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或引发癌症!日本一工厂废水中有害物质高达排放标准3500倍

新资讯网 2024-2-19 15:49 央视财经 12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根据日本媒体216日报道,位于日本首都圈群马县的一家工厂排放的废水中,检测到部分有害物质,其含量高达排放标准的3500倍。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在距离东京约两个小时车程的群马县南部的伊势崎市,附近工厂排放的超标废水排入河流后,河水非常浑浊且流动性差,里面遍布杂草、淤泥、生活垃圾,水面上甚至已经形成了白色膜状物,站在附近可以闻到恶臭。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以及当地市政府216日发布的消息称,涉事工厂排放的废水中有害物质含量严重超标,其中,二氯甲烷的含量高达排放标准的3500倍,三氯乙烯含量达到排放标准的7倍多。根据报道,这两种物质是在清洗金属时使用的化学品,人体摄入二氯甲烷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甚至引发癌症。目前,当地政府已勒令涉事工厂停止排放废水,目前正在对事件原因和影响范围进一步展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超标废水排入的河流,正位于给日本首都圈供水的主要水系的上游。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可能会对下游的取水产生影响。另外,由于可能存在水质污染的风险,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呼吁,周边居民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要接触污染的河水。根据日媒报道,涉事工厂在接受当地政府调查时承认,污水处理设备存在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对日本国土交通省进行了电话采访,想了解超标排放废水的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但国土交通省对此并没有给出答复。



日本群马县内聚集着大量制造业工厂,不仅是二氯甲烷和三氯乙烯,就在202310月,当地另一处河流还发现,附近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中水银等物质大幅超标。频频发生的超标废水排放问题也引发了当地民众的不满,以及对涉事企业管理能力的质疑。


来源:央视财经


实习编辑:李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