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偏袒以色列惹恼阿裔选民 拜登或被“摇摆州”“摆”一道

新资讯网 2024-2-24 13:32 河南日报客户端 13 0

新华社北京223日电 密歇根州是美国总统选举摇摆州之一,定于27日举行民主党初选。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该州阿拉伯裔选民极其不满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偏袒以色列、不愿呼吁加沙地带立刻停火的立场,准备借初选表达抗议。



这是2023517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拍摄的美国总统拜登。新华社发(沈霆摄)


惹恼摇摆州


按美国《政治报》网站说法,围绕民主党内部就联邦政府对以色列政策以及拜登执政表现存在明显分歧,密歇根州民主党初选可能提供迄今为止最清晰的证据。密歇根州参议员达林·卡米勒里等民主党人担忧,拜登竞选团队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阿拉伯裔选民和年轻选民对其亲以立场的不满程度有多深。


新一轮巴以冲突去年107日爆发以来,拜登政府一直拒绝呼吁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停火,给出的理由是停火会助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势头。冲突爆发后,美国不仅向中东地区增派军事力量,积极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还阻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相关决议草案,因而招致多方批评。


去年10月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020年总统选举时,美国国内59%的阿拉伯裔选民支持拜登。这一比例在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前降至35%,冲突爆发后则暴跌至17%



1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参加声援巴勒斯坦的集会游行活动。新华社发(亚伦摄)


卡米勒里认为,现在的情况像是回到了2016”——那一年,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在密歇根州意外获胜,而当时该州民主党人感觉民主党全国领导层根本没有倾听来自基层的诉求。卡米勒里警告,如果拜登再不调整现行立场,在今年11月总统选举中输掉密歇根州也不意外。


密歇根州属铁锈带,特朗普2016年在该州的获胜关键是拉拢那些因经济窘境而自感被边缘化的工人阶层选民。


密歇根州同时也是美国阿拉伯裔最集中地区,该州注册选民中大约20万是穆斯林。拜登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以15万票、即不足3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在密歇根州战胜特朗普。2022年中期选举时,在年轻选民支持下,民主党全面掌控密歇根州政府,民主党人格蕾琴·惠特默连任州长。


一名民主党竞选策略师指出,拜登政府在本轮巴以冲突中的表现让民主党人在密歇根州陷入麻烦随着加沙地带暴力冲突持续,让选民重新支持拜登日益成为挑战。《政治报》分析指出,鉴于密歇根州在总统选举中的关键作用,拜登即便只丢失一部分进步派选民选票,也可能因此输掉该州乃至整场大选。



20234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出席活动。新华社发(亚伦摄)


大选等着瞧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在国会众议院的盟友罗·康纳22日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分别与多名阿拉伯裔社团领袖会晤。但从会晤结果判断,因分歧过深,拜登政府除非就加沙地带停火扭转立场,否则不太可能重新赢回密歇根州阿拉伯裔群体的支持。


其中一名阿拉伯裔社团领袖告诉康纳,加沙地带实现停火只是开始,他们还希望拜登政府推动当地民众接受人道主义援助,重建加沙地带并恢复向遭断捐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资金。


拜登政府近期多次公开表达与以色列政府不一致的立场,包括支持两国方案,警告以色列不要对加沙地带南部口岸城市拉法展开地面进攻等,似乎有意迎合特定群体选民。但在多次代表拜登与选民沟通的康纳看来,如果只作口头承诺、不改变外交政策基本方向,反而会招致年轻选民、穆斯林和阿拉伯裔选民乃至其他少数族裔选民对拜登政府加深反感。



123日,选民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市一处投票站参加共和党初选投票。新华社发(朱子于摄)


在密歇根州全州范围内,民主党人正推动选民在27日的初选选票上写明不表态,以向拜登传递信息。美国国会唯一一名巴勒斯坦裔众议员拉茜达·塔利布对这一抗议活动表达支持。


美联社推断,抗议活动不会妨碍拜登在密歇根州民主党初选中轻松获胜,但可能让拜登尴尬。


《政治报》则称,拜登竞选团队私下表示,眼下他们无法立刻安抚密歇根州选民,已着眼11月的总统选举,竞选策略为让选民在拜登和不太常规的特朗普中二选一,可望重新拉动他们的投票热情。特朗普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最热门人选。


然而,这一判断是否准确尚无定论。两名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把票投给拜登的密歇根州选民表示,他们不愿充当廉价票仓,在11月举行的选举中,他们可能既不选拜登,也不选特朗普,可能选择其他人选,或在选票上再次呼吁停火。即便这样做会把特朗普送进白宫,但其实无所谓,反正我们也忍过他四年。(海洋)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