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4名中国公民从海地安全撤离至多米尼加!当地局势持续紧张

新资讯网 2024-3-25 12:34 南方都市报 1 0

海地局势持续恶化引发全球关注。325日,南都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获悉,北京时间322日,24名有意愿撤离的中国公民已从海地安全撤至多米尼加。



海地安全局势近来持续恶化。新华社发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229日起,海地多个黑帮组织袭击太子港的警察局、国际机场等公共设施,要求总理阿里埃尔·亨利下台。311日晚,亨利宣布海地政府将在过渡总统委员会成立后辞职,此后海地局势不断恶化。


当地时间318日,海地黑帮组织袭击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区两个社区,造成至少十余人死亡。南都此前连线在海地的中国人,他表示已寻求当地警察的24小时安保,除了基本工作外,一般情况下不出门,所使用的水电也都是由蓄水池和发电机提供。但对于当地普通民众来说,冲突升级已使获取生活物资变得格外艰难。


南都记者从外交部领事司获悉,近期,海地局势持续紧张,在海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面临威胁。外交部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指导驻外机构密切跟踪形势,全力保护在海中国公民安全并协助他们安全转移撤离。北京时间322日,24名有意愿撤离的中国公民已从海地安全撤至多米尼加。


采写:南都记者 何嘉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