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极端天气频发,牙买加蓝山咖啡今年或减产25%

新资讯网 2024-3-26 16:34 央视财经 1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牙买加蓝山咖啡是世界上最优质的咖啡之一,口感平衡、酸度适中,生长于高海拔山区,产量有限。截至目前,当地新一季咖啡豆的采收已经完成了三成多。从采收情况来看,受极端天气频发等因素的影响,各主要产区的产量均不乐观,根据预估,当地咖啡豆产量和去年相比可能减产25%



马维斯班小镇的周边山区是牙买加蓝山咖啡种植的一个重要基地,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直线距离不到25公里,但受极端天气频发影响,这一带山区是泥石流和塌方的多发地,对当地咖啡种植和采收都带来严重影响。



牙买加农业协会主席 某咖啡企业负责人 格兰特:这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在蓝山地区,气候变化是令我们非常担忧的一件事,道路情况、基础设施情况也是我们关心的问题。



格兰特先生表示,蓝山咖啡树自开花授粉至咖啡豆成熟大约需要8个月至10个月的时间,而蓝山咖啡对种植条件的要求也比较苛刻,很容易受到病虫害的侵袭。



蓝山上的咖啡豆一直都沿用人工采摘的方式。由于同一棵咖啡树上果实成熟的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果采用成串剥离或机械采摘的方式,很容易将未成熟、成熟和过度成熟这三种状态的咖啡豆混在一起,而人工采摘就避免了这个问题。



但与此同时,很多蓝山上的咖啡种植园都没有公路相通,采摘与搬运作业只能靠工人沿着崎岖的小道徒步往返。在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下,产量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



牙买加农业协会主席 某咖啡企业负责人 格兰特:前几个星期下了很多雨,导致咖啡豆的损失达到5万桶(每桶32公斤)。


来源:央视财经


实习编辑:李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