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禁行禁停倒计时!北京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明年起不得上路行驶 ...

新资讯网 2023-5-13 18:03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2021年,北京市公安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严禁生产销售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对既有存量车辆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今年1231日。明年1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禁止上路行驶,也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根据规定,违规电动三四轮车是指未经工信部许可生产,未列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使用电力驱动用于载客或载货的三轮、四轮机动车。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老年代步车都没有上牌照,同时缺少品牌或型号标识,属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的范畴。



近年来,凭借价格低、车身窄小,穿梭街头巷尾不受限等特点,老年代步车在市场上持续活跃。为了压低价格,违规车普遍采用劣质零配件,车辆稳定性差、行驶中容易发飘和倾斜,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导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数据显示,仅2022年,北京发生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亡人交通事故130余起。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副科长 胡畔:过渡期结束后,违规上路行驶或者停放,执法部门将予以查处。交管部门也会加大在执法过程中的面对面宣传教育,引导教育驾驶人能够遵守道路通行规则,及早淘汰违规车辆。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张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