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天津举办 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资讯网 2023-5-20 19:37 北青网 8 0


图为数智引领 信创驱动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现场。 周亚强 摄


  中新网天津520日电 (周亚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数智引领信创驱动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19日在天津举行。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20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就信创背景下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深入对话,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信创产业发展是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是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基座,也是我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必由之路。天津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国有企业要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科技产业变革,在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上争先率先,主动优化产业结构,向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昂首挺进。


  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瀚晟分别作了《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创新、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助推国企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报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云生,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作宸分别围绕信创背景下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主题演讲。


  谈及如何实现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中的发展,王瀚晟在论坛中表示,一方面要加大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投入,包括网络、AI的建设,另一方面则要加快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数字产业,就像我们发展交通需要修建高速公路,有了高速公路,把基础设施用好,高速公路上能够跑更多的车辆。伴随数字经济化,一定有更多新的产业发展服务于数字经济。


  此次论坛同时发布了信创产品国资信创协同办公应用平台。据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创云产品总监刘冬佳介绍,该平台不仅可以协助企业以最快速度、最低成本完成办公系统信创替代,还能帮助企业在加强保密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将在此基础上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帮助企业减少试错成本、降低信创改造风险,挖掘国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通过论坛活动,将有助于企业更充分、更深刻的理解基于信创场景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有助于促进天津信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合发展,共同探讨解决信创落地难题的解决方法;有助于整合天津信创产业资源,拓展本地信创应用场景,聚合力量推动天津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王志勇表示。() 【编辑:唐炜妮】


来源:北青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