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专访高举五星红旗的台运动员李东宪:大陆同胞把我当家人一样照顾 ...

新资讯网 2023-5-21 21:34 海峡导报 8 0

在韩国亚太大师运动会上,身穿“TPE”跆拳道服的李东宪咬着铜牌,自豪地高举五星红旗。这暖心一幕被众多媒体转发,获赞无数。

  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到举五星红旗时,李东宪接受海峡导报专访时表示,这就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两岸都是中国,他想传达两岸一家人的理念。他参赛举五星红旗这个事情是一直在做的,首次举五星红旗是2017年在马来西亚,当时与大陆组团参赛的朋友们一起拍的大合照。第二、三次是自备五星红旗,2018年在日本,2019年在海南岛参赛是疫情前最后一次比赛。


  有网友观察到李东宪的五星红旗叠得整整齐齐,还有折痕,李东宪笑说,疫情在家里收藏了三年,当然有折痕。

  他说,有些台湾人刚到大陆,被邀请与五星红旗拍照会排斥,害怕被查水表。但是自己当时与大陆朋友在一起的感受就是,大陆的同胞把我当家人在照顾,喊我去吃饭,不懂英文还会帮忙翻译,师兄师姐们对我们很好。现场家人的氛围让他卸下心里的防备,在那之后他不再抗拒五星红旗,甚至开始享受这种感觉。

  李东宪表示,以前举中国台北旗帜战战兢兢,可是现在举五星红旗反而没有任何压力。在国际上,没人管你是谁,举五星红旗至少别人知道你是中国人。

 

 李东宪这次举五星红旗的举动引起了岛内绿营网军侧翼的抹黑攻击,李东宪回应,首先,他的立场是坚定的,第二,他想为两岸体育交流做一些事,他的初心是希望两岸和平统一。民进党当局若借此大做文章,也许是他们需要一个靶子,他刚好成为靶子。

 

 李东宪祖上是明末清初时从四川成都府迁往台湾,从小虽然在台南深绿家庭成长,但是在大学接触中国近代史后,思想开始转变。他说,年轻时常常与父亲因为立场不同发生争执,差点断绝父子关系,现在回想起来他觉得应该更理性得去与父母沟通这件事。

 


 妈妈2021年在弥留之际打视频电话跟我说,回不来也没关系,现在想做什么就努力的去做。说到这时李东宪眼泛泪光,他认为母亲这么说其实等于是认同了他的立场,她知道她儿子是一个欣赏大陆的人,只要儿子认为是对的,就不要在乎别人。现在他与父亲的关系稍微缓和了一些,父亲不再激烈地针对他的立场。

 

 另外,在本次韩国亚太大师运动会中,经由李东宪、中国大陆跆拳道代表团长李超先生与亚州跆拳道联合会中国籍委员韩冰的努力沟通争取下,中国台湾选手首次与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选手共同进场。李东宪说,这次的国际运动会进场,能跟着五星红旗走,感受到背靠祖国的安全感与荣誉感。

  本次韩国亚太大师运动会中国跆拳道代表团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代表团,共获金牌21面,银牌22面,铜牌33面,总计76面,是此次所有中国参赛项目中获牌数最多的项目。



海峡导报记者 方艳艳 叶新航 石聆枫 吕涵


来源:海峡导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