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抢手货!云南普洱:咖啡生豆价格创新高,还供不应求!还在树上就被抢订一空!怎么这么 ...

新资讯网 2023-5-23 18:29 央视财经 8 0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进入五月,云南普洱的咖啡产季渐入尾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普洱咖啡豆的价格一直上涨且居高不下。


云南普洱:咖啡豆收购价格上涨



在云南省普洱南屏镇大开河村,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咖啡树修枝的咖农王家美,他告诉记者,随着咖啡市场越来越火,家里的咖啡树也越种越多。今年的咖啡鲜果不仅卖了好价钱,而且没下树就已经被全部抢订一空。



咖啡鲜果价格上涨,咖啡生豆价格也创下了近几年新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云南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下调1020美分,而近几年则是在纽约期货价格的基础上每公斤上浮3050美分,尤其是今年咖啡生豆的收购价格上浮幅度最大,在纽约期货价格基础上每公斤上浮了1.5美元左右。



云南省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 刘海峰:整体的咖啡生豆价格,从最低迷的期间每公斤不到13元,涨到现在每公斤37元到38元。


产量下降价格上涨 云南咖啡豆供不应求


价格一路上涨,云南普洱咖啡豆的热度却没有下降,成了许多寻豆师和采购商的抢手货。


在云南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曼歇坝村,记者来到了一家前店后厂的咖啡生豆加工企业,负责人杨春伟告诉记者,这个产季的咖啡鲜果能抢到就能赚到,为了多收点鲜果,他把鲜果的收购价格从最初的每公斤四元左右,一直涨到每公斤六元。尽管如此,今年公司生豆产量和2022年相比也没有太大变化。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杨春伟还时不时能接到外地采购商寻豆的电话。



杨春伟告诉记者,往年公司生产的咖啡生豆一般要到8月左右才能售完,而今年4月份左右,他们的咖啡生豆就已经基本销售一空,目前工厂生产处于收尾状态,主要处理一些筛选出来的边角碎豆。


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普洱市预计实现咖啡生豆产量4.13万吨,生豆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3.93元,实现综合产值30.19亿元。


国内咖啡消费量快速增长 国产咖啡豆受青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减产并不是这个产季云南咖啡一豆难求的主要因素,到底还有哪些原因使云南咖啡成了抢手货?整个咖啡消费市场发展如何?



广东深圳福田的翠叶道,一个短短100米、被称为咖啡街的街道上,依次挨着开了7家网红咖啡店,其中一家咖啡店主理人李金泽告诉记者,像他这个只有十几个平方米的小店,每天最少也能卖出去100多杯咖啡。近半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国产咖啡,而同期,店内云南咖啡豆的销量增长了一倍。



今年以来,国内咖啡市场热度不减。公开数据显示,20231-4月份咖啡行业共有14起融资,总金额超5亿元。有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将达10000亿元。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彭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