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已明确出席意向嘉宾700余名 四川宜宾发出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邀请函 ...

新资讯网 2023-5-24 14:22 封面新闻 8 0

封面新闻记者 伍勇 摄影报道


524日,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于68日至11日在四川宜宾举行。此次大会相较于上一届有何特点与不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在发布会上作了解答。



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去年大会的基础上,我们充分借鉴国内外同类型大会的好做法,创新方式方法,为大会注入新元素、新动力,努力为参会嘉宾带来新体验、新感受。刘全胜说,今年大会以绿色新动力·世界新动能为主题,主要有四个特点。


首先是国际元素有提升。据介绍,今年大会特设了主宾国,由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国匈牙利担任,举办专场活动。大会还将发布动力电池全球一体化发展共识,邀请国际能源署、欧洲电池联盟、松下等国际组织、全球知名企业、数十个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多家跨国企业参会参展,传递国际合作声音,共商产业发展未来。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展览现场


与去年相比,今年大会在内容形式上也有提升。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集会议、展览、赛事、对话、体验五位一体,聚焦储能应用、产融合作等行业热点话题,举办开幕大会、主论坛、6 场主题论坛、2 场专题研讨、2 场特色活动、全球企业家之夜等精彩活动。还将邀请顶尖专家、领军企业代表交流研讨,特别策划 CCTV《对话》、云上宜宾高端对话,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此外,今年大会将设置绿行天下”“智慧生态 8 大展区和“E 动传奇时光隧道、绿色动能科普乐园 2 个特色展区,展示前沿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技术首创成果等。同时,今年举办的第二届长江杯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在去年设置高校组基础上新增行业组,同期举办新能源汽车沿江行、路试表演等配套活动,在活动创新上进行了提升。



去年,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会交通运输部将组织长江沿线,13 个省(市)在大会发布电化长江倡议,召开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响应双碳战略,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同时,全国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重卡)特色应用城市和电动宜宾建设成效明显,电动化新模式也将在大会推广应用。


本次大会已明确出席意向嘉宾 700余名,包括知名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企业等重要嘉宾,宁德时代、比亚迪、奔驰等 320 余家企业确认参展,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等国内外企业嘉宾占比达 70%大会上,刘全胜向各界发出邀请,期待 6 月份与大家相聚万里长江第一城,共话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新未来。


来源:封面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