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6月1日举行

新资讯网 2023-5-24 22:40 广州日报 8 0

5月24日,2023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据悉,今年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具体包括1场主题大会,5场平行分论坛和2场配套活动。对于本届主题论坛的重点以及预期取得哪些成效?发布会上,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彦介绍称,61日,2023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将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主题论坛突出以下几个重点。



亮点一:突出共建一带一路,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届论坛将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对外合作落地见效。其中,开放合作30人论坛将邀请相关国际组织代表、RCEP域内国家相关智库专家、境内外知名高校学者,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主题开展深入探讨。同时,开放合作30人论坛将发布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成果《一带一路十年贸易大通道建设发展报告》,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将邀请柬埔寨商务部副部长和有关国家的驻华大使、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共商合作,力求帮助国内企业在柬埔寨乃至全球化布局。同时,该论坛将帮助几内亚与中国海洋航空集团开展对接,力争推动企业走出去


亮点二:突出粤港澳合作共赢,助力构筑大湾区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着重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粤港澳全面合作。其中,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论坛将围绕如何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会展业合作共赢,如何通过展览品牌出海促进外贸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发挥南沙优势,支持港澳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


同时,为贯彻落实制造业当家,推动汽车产业布局海外市场,本届海丝博览会期间将在南沙区举办新能源汽车出口暨第二届粤车贸全球活动,活动期间将举行中国-荷兰商务理事会广州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助力南沙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


亮点三:突出精准对接,深化中阿工商合作空间


为深化中阿工商机制建设,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期间,宁夏贸促会将与广州市贸促会共同举办2023中国-阿拉伯国家企业合作洽谈会,促进粤宁企业与央企、阿拉伯国家商协会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


亮点四:突出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的品牌活动,2023院士论坛将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亮点五:突出健康产业,助力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将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世卿等嘉宾及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健康产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为带动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