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闪耀央视春晚!瓯海萌娃龙年有“戏”!

新资讯网 2024-2-12 18:44 温州抽屉 1 0

龙兴九州,福聚四海。正月里来看大戏,欢欢喜喜过龙年。正月初二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戏曲晚会》如约而至。晚会以龙兴九州福聚四海为主题,在浓浓的年味中,突出时尚化、年轻态,以国风、国潮的全新演绎,唱响青春旋律,打造戏曲表达新样态。



来自全国60余家戏曲院团院校的百余位戏曲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汇聚一堂,带来20余个戏曲剧种。传承情景表演《一脉相承》惊艳亮相,尚长荣、小香玉、王珮瑜等戏曲名家与一群小萌娃们同台演绎。值得一提的是,有4位小萌娃是来自瓯海景山婉韵文化驿站的孩子——卢珈彤、龚晴、林汐芮、吴子墨,他们与越剧名家、梅花奖得主萧雅老师共同合演越剧《何文秀》选段。


传统瑰宝惠人民,梨花初放乐少年。瓯海景山婉韵文化驿站于2022年授牌成立,承担起越剧艺术的推广、普及传授,儿童戏曲的丰硕成果更是展现了戏曲艺术的薪火相传,有着非同一般的积极意义。



据介绍,为了将传统文化普及,使国粹魅力深入人心,让孩子们更感兴趣。位于龙舟公园的瓯海景山婉韵文化驿站戏曲氛围满满,设置了角色体验区、风采展示区、核心分享区、品牌展示区等功能区域,让孩子们沉浸在文化长廊中,了解越剧、练习越剧、热爱越剧。



下一步,瓯海区景山街道在建立戏曲普及常态化机制的基础上,计划开展第二届儿童戏曲文化节活动,全域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让儿童戏曲在普及与推广中树立品牌,让越剧在实践与创新中传承发展,进一步助推基层文化建设,擦亮温州南戏故里的金名片。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