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青岛西海岸新区“打头阵 当先锋 建功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

新资讯网 2024-3-26 20:56 大众日报 1 0

326日上午,202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打头阵 当先锋 建功高质量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建设现场举办,这既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有力抓手。



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办、西海岸新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经控集团、融发集团承办,中建一局协办,共有来自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中国羽毛球协会青岛训练比赛基地、开投芯屏产业园、沿风河快速路东沿、区第二中医医院迁建等涉及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总部办公、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重点项目的200余位参赛单位代表和参赛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劳动竞赛以打头阵 当先锋 建功高质量为主题,通过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中建功立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释放创造活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区担当,形成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海岸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参赛职工代表赠送安全生产大礼包,举行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地——中国石油大(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承载着推动古镇口核心区校企协同、校城融合的重要使命。项目自开工以来便备受瞩目,如今更是成为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的重要舞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校区(西区)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三沙路以西、宅科路以南、山川路以东,由经控集团承建,项目占地面积约807亩,规划建设面积约71.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9亿元,规划学生人数1.1万人,打造具有生态特色、时代特色、青岛特色的现代教育学府。



为优质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经控集团会同融发集团、中建一局等单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并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辐射带动作用。项目部成立了职工之家“bim创新工作室,施工中常态化开展劳动竞赛、专项技术比武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培养建设了一支敢担当、能奉献、懂技术、会创新的职工队伍,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以此劳动竞赛为契机,深入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活动,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攻克风雨操场清水混凝土、学习中心大跨度超重悬吊结构、超高受限空间钢结构吊装等重难点技术,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施工技术,项目入场以来已完成地下结构等前期筹备,施工人数达千人,目前正在进行地上主体抢工,为完成明年万余名师生入住目标提供坚强支撑。融发项目经理高磊兴说。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薄克国 通讯员 王娇 逄鹏璋 张海峰 报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