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看贵安新区如何汇聚7.5万人才!

新资讯网 2024-3-26 21:08 贵阳网 1 0


321日,记者从贵安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3年,贵安新区全方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共引育各类人才2.4万人,人才总量已达7.5万人。


人才纷至沓来,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勇祥说出了众多人才选择贵安新区的答案。


贵安新区高速发展,不仅给足企业信心,也给足了我勇气。在外工作十余年,2022年,王勇祥随企业从深圳来到贵安新区。


落户贵安综合保税区(马场产业新城、深贵产业园区)的贵州安芯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IC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路由器、摄像头、LED显示屏面板、手机快充、消费类电子产品。


现在回乡发展,根扎得更深了。王勇祥不仅已在贵安新区置业落户,还准备把家人都接过来,贵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我们很安心。


2023年,有多年从业经验的陈龙从广西来到贵安新区,成为贵州中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工程师,吸引我的,是公司未来的发展与研发生产拳头产品的能力。陈龙说。


作为主攻发光二极管研发、加工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光电科技企业,贵州中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贵安新区的政策优势与巨大发展潜力吸引而来。该公司过硬的生产制造能力与研发创新能力,也打造出优秀产品品质与良好业内口碑。


我们对产品的信心,不仅源于生产技术与生产设备,也源于来到贵安新区后人才引进的底气。贵州中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国介绍,下一步,公司将把部分研发力量放在贵安新区,实现产品结构优化。


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大批人才加速向贵安新区集聚。如何为人才发展提供更高更大的舞台,优化人才在贵安新区工作、生活和成才的环境?贵安新区倾情做好人才服务,打造有力度、有温度的人才向往之地。


今年年初,贵安新区召开2024迎新春·话发展商贸业招商推介会,围绕进一步加强贵安新区生活配套建设,为产业发展、百姓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展开讨论。


贵安新区按照三城两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编制了《贵安新区商业布局规划(2023—2025)》。在产业发展集聚和人口比较集中的区域加强打造商贸业服务。贵安新区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商务局副局长胡航表示,为适应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未来将逐步补齐商业配套短板,促进贵安新区商业平衡协调发展,全力引进和培育满足人才需求的新业态。


来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以下简称大科城),筑巢公寓·贵安店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首批286套房屋3月底将投入运营。


这个紧邻星月湖公园、地铁S1号线(在建)大科城站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将按照拎包入住标准配置全套家具、家电及软装,提供高品质安居服务。


小区内有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健康跑道等配套。同时打造了包含咖啡厅、阅读室、运动健身区等在内的1000平方米超大共享空间。该项目运营部负责人曹秀丹介绍,筑巢公寓内还设置青年筑梦驿站,青年人才到贵阳贵安考试、面试、考察就业创业环境等,均可以申请免费入住7天至30天。


大科城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域,定位为数字产业和人才聚集区。贵安新区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汪黎黎说:筑巢公寓区位条件好、交通方便、周边配套较为完善,可为大科城及周边区域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安居才可安心,安居才能乐业。2023年,贵安新区基本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共1890套;2024年贵安新区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续建保租房项目共2800套,新建保租房项目共5310套,助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落户贵安、扎根贵安、建设贵安。


人因城聚,城以人兴。贵安新区正聚焦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建设人才高地,呼唤更多人才前来这片热土干事创业,成就梦想。


记者 赵文菂


来源:贵州日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