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新区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新资讯网 2024-3-28 21:04 南京江北新区 1 0

325日上午,江北新区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出席会议,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磊主持会议。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通报近期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并部署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新区将围绕五大行动(安全许可审批复核、安全生产精准执法、作业安全治理、高危领域安全督导、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和八大工程(高危工艺企业全流程自动化改造提升、安全工艺技术设备更新升级、化工园区安全提质、化工园区外企业整治提升、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监管数字化转型、烟花爆竹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深化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执法、筑牢安全生产基层防线。


就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吴勇强要求:


树牢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要认识到抓安全生产是当前化工安全严峻形势下的迫切要求,是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要求。各化工(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新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上来,主动作为,解决突出问题,形成政企合力,全力交出一份平安答卷


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园区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各企业要面向全员,组织专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抓、亲自讲,把安全生产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员工。新区相关部门要紧扣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对新区范围内化工(危化品)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企业和各级监管部门要扛起责任,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提高化工本质安全水平


危化品企业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和安全生产建立双向交底机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危化品项目要按照要求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审。涉及老旧化工装置的企业,要细化一装置一策更新改造方案,组建专班推进改造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各企业要做好安全审计的后半篇文章,逐条梳理安全审计隐患整改建议措施落实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充分发挥安全审计工作成效。


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要深入开展治本攻坚行动,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危化品风险管控措施,完善企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生产全过程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落实各环节安全风险措施,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同时,配备相关应急器材和应急救援队伍,掌握必备的应急处置技能,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实战演练。


来源 | 应急管理局


\ | 林涛 顾杨乐


发布 | 徐雅莹、吴小荣


审核 | 王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