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聚势谋远 共促发展——黄金行业多家单位赴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开展交流座谈会

新资讯网 2024-3-28 21:08 每日甘肃 1 0

327日,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中国黄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广国,烟台黄金协会、招远黄金协会秘书长薛东峰等一行赴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以下简称商投集团)就黄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合作前景展开交流座谈。



巨宝庆表示,商投集团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已成为甘肃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集团立足甘肃省黄金资源禀赋优势,打造敦煌金品牌,凭借敦煌金系列黄金产品荣获2023北京国际钱博会十佳展商。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和中国黄金报社作为黄金行业的重要组织,发展理念先进、行业平台广阔,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各位行业同仁构建长效沟通机制,寻求合作契机,共同促进甘肃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永涛表示,我国黄金生产、加工、消费量均位居领先地位,中国正在从黄金大国向黄金强国阔步前进。商投集团作为甘肃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商投集团积极探索打开与中亚、西亚国家和东盟在原料进口、黄金珠宝首饰出口等方面的合作渠道,推动中国黄金产业走出去。中国黄金协会将为商投集团做大做强黄金产业给予鼎力支持。



王立新表示,从全球视野来看,黄金作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资产,全球黄金供应链较为开放包容;敦煌金文化源于敦煌,立足于丝绸之路,既有中国文化独特性,又有全球文化兼容性,是极其难得的、有全球发展潜力的黄金品牌;通过开发更多镌刻丝路文化的丰富产品,敦煌金有望首先推广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并向全球辐射。


李广国表示,中国黄金报社是全国黄金、首饰、贵金属行业唯一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行业报,是世界了解中国大黄金行业的窗口。商投集团虽然是黄金行业内的新人,但打造的敦煌金品牌产品独树一帜,起点高、定位高、站位高,不仅仅是黄金产品,还担负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中国黄金报社也将不遗余力地为敦煌金品牌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敦煌金既为消费者带来黄金实物资产,也带来社会公益资产——每一份敦煌金产品,都有份额定向捐赠至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用于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敦煌金,正以黄金这种世界语言续写敦煌传奇,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并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成为中国金 世界金。(芦京 刘柯婧 展翔)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