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出口再发力!564辆比亚迪元plus汽车在小漠国际物流港装船出海 ...

新资讯网 2023-5-1 19:39 深圳特区报 7 0

4月30日上午,564辆常州比亚迪公司生产的元plus汽车从小漠国际物流港(下称小漠港)码头堆场有序驶入招商滚装长达隆轮,完成装船作业后将随船出口至泰国林查班。小漠港成功打通小漠港-泰国滚装外贸航线,加大了国内车企出口汽车从深圳港口下海力度,为加快打造深圳港区一体三翼东翼未来的核心港区和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注入强劲动能。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新的增长点。2022年,比亚迪勇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1,是国内唯一的百万级新能源车企。为牢牢把握我国汽车出口快速发展期重要机遇,充分发挥深汕比亚迪工厂与小漠港厂港联动优势,全力以赴加大新能源车出口力度,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将小漠港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和拓展经济发展空间的蓝海,全力以赴推进小漠港建设发展——20224月,小漠港成功开通小漠港上海汽车滚装船外贸内支线;2022年底,小漠港口岸查验配套设施顺利通过省口岸办口岸开放验收,正式获得了国际通行证20231月小漠港正式开通小漠港波斯湾滚装外贸航线,实现了汽车滚装外贸首航。



我们通过协调汽车品牌由陆路运输改至小漠港通过海运运输、加强与中远海特、安吉物流等内外贸船公司联系等多种方式全力拓展货源。计划到今年5月底,比亚迪外省工厂大概有1900余辆汽车将陆续从小漠国际物流港滚装出口,今天出口的是其中第一批。深圳市深汕港口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耀表示。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靠前谋划部署,制定《深汕特别合作区2023年汽车出口工作实施方案》,助力小漠港全力拓展外贸汽车滚装出口业务。依托后方比亚迪全车生产产业链,为小漠港汽车滚装运输常态化争取稳定充足的汽车货源,实现现代物流业与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高度融合和协调发展,为深圳打造制造业强市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环保的滚装内外贸服务。



作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陆海联动、外畅内达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支撑,小漠港正加快完善港口相关配套设施,力争小漠港二期滚装码头、防波堤一期工程实现年内动工建设,通港大道年底建成通车,疏港铁路前期工作加速推进,构建集水路、陆路和铁路为一体的综合集疏运体系。同时小漠港加快完善人员队伍、生产设备、作业流程等方面汽车滚装生产作业能力,拓展港口增值服务板块,创建辐射全国、通达全球的汽车物流通道,全力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全国一流的汽车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优质、专业的物流服务,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城提供新发展引擎,助力深圳打造制造业强市。


(原标题《今日564辆比亚迪元plus汽车在小漠国际物流港装船出口 》)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通讯员 代芸 文/图)

 

来源:深圳特区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