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同比增长超五成 今年前4个月重庆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完成进出口值78亿元 ... ...

新资讯网 2023-5-26 22:50 封面新闻 13 0

谢力 封面新闻记者 李茂佳


汽车出海,已经成为拉动重庆两江新区汽车市场增长的新引擎。今年前4个月,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完成进出口额78亿元,同比增长53%两江造汽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赛力斯汽车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出口至海外。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副主任王博坤称,汽车产业在内外贸方面的强劲表现,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


近日,上汽红岩向哈萨克斯坦交付了100辆智能重卡。企业中亚/俄罗斯销售服务中心高级经理刘宇介绍,依托一带一路倡议,上汽红岩自2020年开始布局中亚地区市场,2021年和2022年在该地区的销量分别达到548辆和1700多辆,今年以来的销量也已经突破800辆。



上汽红岩智能重卡交付哈萨克斯坦。


我们针对用户需求对车辆进行定制化研发,配备了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低温启动等多项科技,以适应当地长距离运输以及极寒天气等特点。刘宇说。


长安汽车前4个月的海外市场销量达到了76922辆,同比增长16.7%,覆盖中东、中南美洲等多地市场。418日,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海纳百川计划,明确表示将在海外布局超过50万辆的产能。


未来几年,长安汽车将着力打造泰国生产基地,投资40亿元打造其全球右舵车生产基地,首期产能10万辆,二期翻倍。在欧洲和美洲,长安汽车也将适时上马制造基地。



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


长安汽车表示,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投资逾100亿美元,实现海外市场年销量逾120万辆。


此外,以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为代表的开放通道的提质上量也是两江造汽车逐鹿国际市场的重要因素。


与传统江海联运相比,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约10天至20天的物流时间,为集团在海外拓展出市场新空间。赛力斯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张兴燕说。


以出口印度尼西亚为例,江海联运需要30天,西部陆海新通道只需18天左右,运输效率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赛力斯集团已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发运整车及零部件超1万箱,货值约20亿元,涉及印度尼西亚、秘鲁、厄瓜多尔等国家和地区。


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自2014年投产以来,通过果园港滚装商品车码头向全球市场发运了超过65万辆汽车。


企业整车物流部负责人黎安乐介绍,和铁路等运输模式相比,水运在水运、运量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现在我们通过水运发运的汽车大概占总量的34%,预计今年还会进一步提升。


重庆果园滚装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彬称,今年以来,各大车企纷纷加大了水运发运量,目前码头的吞吐量已经增长了10%左右。


强劲的出口态势,也印证了目前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在不断走向价值链中高端。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两江新区直管区汽车产业产值512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新能源整车产值124.7亿元,同比增长128%;产量7.8万辆,同比增长116%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