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原房主没提前告知是否有责任?

新资讯网 2024-3-18 13:16 科技生活快报 1 0

今天,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现实社会中竟然还能发生这样的奇葩事情。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最终,法院判决买房的归还邻居该部分面积。



据报道,经中介之手,黄某购得一处二手房,入住已有一年光景。不料,邻居陈某竟突然登门,称黄某家中约6平方米的卫生间乃其家之所属,要求黄某归还。此事令黄某倍感困扰。回溯购房之初,原房主曾称,自己在此已居住了二十余年,期间从未提及卫生间面积的争议。



陈某则解释,因当年房改面积分配不足,房改单位将其父亲增补于黄某右侧的小面积房屋中。而其父则居住于黄某左侧的大面积房子里。为了满足独立卫生间的需求,原房主在改建时占用了原本属于陈某父亲房屋的卫生间。然而,黄某对此坚决不予认可。


陈某遂请来专业测绘机构,对房屋进行精确测量,并提起诉讼,要求黄某归还非法占用的面积。测量结果显示,黄某房屋实际面积超出房产证登记面积6个平方,而这多出的部分正是其家中卫生间。


面对此景,黄某倍感委屈,坦言若早知原房主房屋无卫生间,她定不会选择购买。如今,她只能无奈调整房屋布局,将卫生间面积腾让出来。对于黄某而言,这场突如其来的纷争,无疑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和无奈。


黄某的心情无比沉重,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卫生间的那块区域,心中五味杂陈。原本计划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她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安排这个新家的布局。



她开始反思这次购房的经历,思考自己是否过于轻信他人,没有充分了解房屋的实际情况。这次事件让她深刻认识到,购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仔细考虑和权衡各种因素。


有网友表示,现在的房屋中介真的是收取的手续费,跟提供的服务完全不成正比。这是中介的主要责任,收了中介费没有履行义务。


有人认为,为何原房主占用那么多年没事,一卖出去就出问题了?有这样不正常的情况,原房主就应该提前告知,否则就是欺诈,现房主应该可以告中介和原房主,让中介和原房主各自负一部分责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