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湖南湘江新区去年建成AA型“绿色完整”居住社区10个

新资讯网 2024-3-20 20:56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1 0

长沙晚报320日(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通讯员 尹婷)您好,欢迎回家!走进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麓谷街道金雅社区的万科金色梦想小区,推窗即可见绿,出门则有地铁,附近还有大型商超,学校就在临街,舒适的环境让居民直呼幸福。



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新区以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为目标,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大力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2023年,新区建成AA绿色完整居住社区10个、AAA绿色完整居住社区6个,创建成效初显。



金雅社区就是绿色完整居住社区的一个缩影。据金雅社区党支部书记龚亚平介绍,金雅社区是以90后群体为主的年轻型社区,在创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过程中,金雅社区秉承着绿色生活理念,不仅在适宜步行的范围内满足居民生活基本需求,而且依据社区年轻化特点积极打造智慧系统,系统集智慧楼道、智慧消防,智慧停车、智慧门禁、智慧党建等多功能于一体,让绿色完整居住社区进一步升级。


2023年,《湖南省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行动方案》正式印发,要求自20235月开始,开展为期3年的创建试点、示范工作,力争到2025年确保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建成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覆盖率50%以上。



为更好服务民生,湖南湘江新区以62个城市居住社区生活圈为单位,利用数据化搭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平台模块,建立城市体检基础信息资源库,通过一张图集成,全流程管理,实现了城市多维化、数字化管理和数据资源共享。下一步,湖南湘江新区将持续以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为着力点,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通过补短提质提升城市品质,出人民美好生活,打造新区温度社区,助推长沙品质建设。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