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球首位身家超1000亿美元的女性!花落欧莱雅掌门人

新资讯网 2023-12-29 14:17 每日经济新闻 4 0

当地时间周四,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欧莱雅掌门人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的个人财富于1228日达到1002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位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女性。Meyers的财富与欧洲首富、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LVMH集团创始人Arnault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最新数据显示,Arnault的财富大约为1794亿美元。法国奢侈品零售业的主导地位,还产生了其他几位超级富豪,包括爱马仕背后的家族,还有拥有香奈儿的Wertheimer兄弟。


Meyers身家的攀升,伴随着欧莱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全年表现有望创1998年以来的年度最佳。



Meyers现年70岁,是欧莱雅董事会的副主席。她和她的家人对欧莱雅的持股为接近35%,是单一最大股东。Meyers的两个儿子也均是董事会成员。Meyers1997年起担任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欧莱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旗下拥有兰蔻、阿玛尼、YSLHR赫莲娜、科颜氏、植村秀、碧欧泉、羽西、薇姿、理肤泉、卡诗等众多知名品牌。1996年底,欧莱雅进入中国市场。欧莱雅集团旗下26个国际知名大品牌中的15个已经在中国上市,另加两个本土品牌,集团在中国的共有17个品牌,覆盖了大型百货商店、超市、药房、高档专业发廊和免税店等各种销售渠道。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北京时间1020日凌晨,欧莱雅集团发布截至2023930日的业绩数据。财报显示,今年1-9月,欧莱雅集团销售额达到305.7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67.54亿元,以当前汇率换算,下同),同比增长12.6%,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4%,再创新高;第三季度录得销售额100.0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4.67亿元),同比增长11.1%,持续表现优于全球美容市场。


欧莱雅表示,得益于颠覆性和有价值的创新,该部门所有主要品牌和品类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具体到品牌,美宝莲纽约的超现实睫毛膏、巴黎欧莱雅的哑光抗蚀液体口红和NYX品牌的Fat Oil gloss等新产品推动了品牌的发展。


得益于高度互补的品牌组合等优势,皮肤科学美容部(原欧莱雅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在所有地区均实现了显著增长。欧莱雅集团点名表扬了理肤泉品牌,称其是皮肤医学美容部的第一大增长贡献者。适乐肤、修丽可、薇姿等继续保持着增长势头。


此外,欧莱雅正不断优化该部门的品牌组合,于近日剔除旗下水疗品牌Decléor、有机美妆品牌Sanaflore等。


而专业美发部在逐季中稳步加速,并继续跑赢专业美容市场,在中国大陆、印度和美国取得显著增长。欧莱雅表示,消费者对优质护发和复杂的日常护理需求仍然存在,顺应这一趋势,卡诗继续不断壮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每日经济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