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雅诗兰黛计划裁员3%-5%,刚官宣辛芷蕾为彩妆代言人

新资讯网 2024-2-7 12:20 南方都市报 19 0

近日,国际美妆巨头雅诗兰黛在官网宣布,公司将进一步扩大2025财年和2026财年的利润恢复计划,其中就包括了规模更大的重组计划,将减少3%-5%的职位。对于重组和其他方面的费用,雅诗兰黛方面透露公司预计将承担5亿-7亿美元,当中包含员工相关成本、合同终止、资产减值等费用,通过利润恢复计划的各项举措推动营业利润增加11亿-14亿美元。


据公开信息计算,雅诗兰黛目前员工总数约6.2万,这一波裁员将波及1860人至3100人左右。不过,雅诗兰黛方面称,集团目前在中国市场没有重大调整计划,利润恢复计划将有助于赋能中国团队,更好地顺应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


雅诗兰黛最新的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销售额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报告中强调了业绩的下滑反映了亚洲旅游零售和中国内地高端美妆销售均表现疲软,其中护肤品业务板块在双十一大促期间的销售额同样下降。


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表示,中国消费者一直是公司最主要的增长驱动力,她强调集团对中国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并且在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主导的研发项目。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也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下半财年,我们凭借战略举措和锐意创新,推进北美业务,重新加速中国市场增长。令人鼓舞的是,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2024下半财年,我们有望恢复强劲的有机增长,并扩大上半年的盈利能力。



就在前不久,雅诗兰黛官宣因热播剧《繁花》备受关注的辛芷蕾为彩妆代言人。


裁员消息发布后,雅诗兰黛当日的股价意外在盘中一度高涨19%,最后收涨至12%左右,报150.28美元,市值537.77亿美元。 不过次日股价下跌2.77%,截至美东时间26日收盘,报146.120美元。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