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欧莱雅:中国市场去年增长5.4%,新年首投国货品牌

新资讯网 2024-2-10 11:19 南方Plus 25 0

29日凌晨,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集团交出了2023年全年及第四季度成绩单


据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欧莱雅集团实现销售额为41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87亿元),合并增长7.6%,同比增长为11%



这是欧莱雅销售额首次突破400亿欧元大关,同时按人民币计算也是首次超过3000亿元,2023年业绩再创新高,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可以说是欧莱雅业绩创下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中国市场近两年增速放缓


财报显示,在中国大陆,整体美妆市场增幅平缓的环境下,欧莱雅集团获得了5.4%的显著增长,大大增强了在该地区的领导者地位。这得益于集团持续投资线下+线上”(O+O)市场战略中线下分销的质量。


在香港市场,随着旅游业务的复苏,增长势头有所回升。在日本市场,欧莱雅集团在大众化妆品部和高档化妆品部的助力下,显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


北亚区的增长背后得到了皮肤科学美容部和专业美发产品部的积极推动。


其中,皮肤科学美容产品部旗下以适乐肤为首的三个核心品牌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专业美发产品部旗下卡诗品牌增长尤为强劲,两大事业部的业绩表现都明显领跑市场。


回看欧莱雅中国过去5年(2019-2023年)的业绩情况不难发现,近两年间中国市场发展脚步逐步放慢,2022年增速为5.5%,略高于2023年;2021年则创下新高,增速达到超20%


事实上,自2023年以来,欧莱雅集团已经开启对中国区的战略调整。根据欧莱雅集团公告,今年2月,Vincent Boinay将正式完成和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的工作交接,正式上任欧莱雅北亚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这位新任首席执行官曾任欧莱雅集团全球旅游零售总经理,为欧莱雅集团旅游零售带来相当大的变革。


此外,自2021年以来一直担任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中国区负责人的马晓宇,则被任命为欧莱雅中国副首席执行官。


分析者认为,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以上人事变动,或许透露出欧莱雅意图通过加速本土化改革、高端市场建设和旅游零售业改革,来进一步寻找中国市场新增长动能的新思路。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先生在评价经营状况数据时表示:在当前受到地缘政治、通胀压力和中国美妆市场复苏迟缓的影响而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我们依旧实现了20多年来最高的同比增长率(不包括2021年),强而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多极化模式的成功,而我也对集团在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感到特别欣喜。


助力中国品牌进军全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发布的同一天,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本土高端香水香氛品牌观夏TO SUMMER进行少数股权投资,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这一投资也被写入2023财年财报。



此次投资由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并得到了欧莱雅集团战略创新风险投资基金公司BOLD的支持。据悉,这是自1963年上市以来,欧莱雅集团罕见的在年报中官宣少数股权投资事件,足见此次投资的特殊意义及重要性。


欧莱雅集团与观夏的合作,将助其进军全球市场,令到这一中国新一代高端艺术香氛品牌,以根植于东方之美的独特品牌价值与势能,站到了全球美妆风向的聚光灯下。


今年恰逢中法建交六十周年,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近日庆祝中法建交六十周年寄语中谈到,欧莱雅已在中国市场扎根超过26年,并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受益匪浅,与中国市场一同稳步增长。01,从BIGHUGE。我们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美好消费需求。


南方+记者 李劼


【作者】 李劼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