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细菌数比公共卫生间马桶还多?韩国抽检化妆棉三成检测出细菌或真菌

新资讯网 2024-3-28 17:54 央视财经 1 0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韩国消费者院近期一项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和销售的化妆棉,经过抽检,三成检测出了细菌或真菌,这一消息引发了消费者的震惊和担忧。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朱鸿钰:韩国首尔市知名的新村商圈聚集了很多化妆品店,消费者在店内一般都可以买到化妆棉。在日常生活中,化妆棉不仅可以用于卸妆,而且很多人认为手上有细菌,还会经常用于护肤擦脸等,不过看似干净的化妆棉实际上并不卫生。



根据近期韩国消费者院针对市面上流通和销售的45种化妆棉产品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6种产品中检测出了细菌或真菌,占比达到三分之一。另外还有18款化妆棉产品没有标明生产日期。



具体来看,涉事产品当中个别产品细菌菌落总数超两千,是类似品目棉签细菌和真菌含量标准值的7.5倍。用韩国媒体的话来说,化妆棉上的细菌数量比冬季公共卫生间马桶上的还多。韩国消费者院表示,目前涉事产品已经停止销售,库存也已经全部废弃。很多消费者表示看到新闻之后感到十分震惊,并不知道一直以来自己都是用细菌擦脸。



如果将携带有害细菌的化妆工具,用来卸眼妆时沾到眼睛或者接触到皮肤表层的伤口,很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统计显示,最近三年间韩国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因化妆棉、棉棒等产品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和眼球损伤等受伤事例达557件。实际上,此次事件也暴露了韩国化妆棉卫生监管的巨大漏洞,目前韩国还没有针对化妆棉出台细菌、真菌、荧光增白剂等含量的安全标准,处于灰色地带,这也引发了消费者的担忧。


韩国消费者院计划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标准对化妆棉进行质量监控,来保障消费者日用品的使用安全,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化妆棉应当尽量保存在干燥的空间,以避免细菌或真菌滋生繁殖。


来源:央视财经


实习编辑:李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