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他们看好中国|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韩国化妆品公司股价上扬 ...

新资讯网 2023-1-4 22:34 央视财经 5 0

摘要: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中国和韩国互为近邻,人员往来密切,长期以来中国都是韩国的第一大旅游客源国。疫情期间,两国人员交流减少曾让首尔知名的明洞商圈陷入没落。最近在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等利好的带动下,明洞 ...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中国和韩国互为近邻,人员往来密切,长期以来中国都是韩国的第一大旅游客源国。疫情期间,两国人员交流减少曾让首尔知名的明洞商圈陷入没落。最近在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等利好的带动下,明洞商圈出现回暖迹象。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朱鸿钰:在韩国最受外国游客喜爱的购物商圈——首尔明洞,新年新气象,最近这里也开始恢复以往的活力。一家化妆品专卖店就正在明洞筹划装修新的分店,希望借此提高游客对品牌的认知度。据附近的店主介绍,这几天前来逛街吃饭的人越来越多,疫情期间曾关门撤店的某珠宝品牌也重新开业。还有多家运动品牌打算在今年第一季度,进驻明洞最繁华的主街或开设超大型卖场等,预计品牌间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过去三年,由于中国等地的游客几乎断流,生意主要靠游客来支撑的明洞商圈一片惨淡,商铺空置率一度达到50%以上。特别是曾经最有人气、作为街头一景的化妆品店集体陷入困境,疫情发生后的平均销售额比此前锐减了六成多。韩国其他依赖外国游客的商圈也大同小异,很多商户因无法承担贷款选择了破产。



随着中国即将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游,韩国市场人士认为,不仅是旅游业,化妆品等韩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都将成为受益者。另据韩国交易所新年首个交易日的数据,受利好消息提振,韩国几大化妆品公司的股价较三个月前大幅反弹,最高上涨近44%,多家航空公司的股价同样上扬。



与此同时,韩国化妆品巨头还期待重振在中国本土市场的业绩,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会迎合中国市场及消费需求的变化,作出产品高端化等新的尝试。疫情发生前,每年还会有超过400万人次的韩国游客前往中国,近几年奶茶、麻辣烫等美食在韩走俏,更是引起不少年轻人对中国的关注,韩国的旅行社也在加紧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沟通,商量赴华旅游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业界人士都期盼往返中韩的航班能尽快大规模重启,让韩国的旅游、航空等多个行业早日走出低谷。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中文资讯聚合平台,全方位提供、客观、独到的资讯,聚合全球最新资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方式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