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国古都“五一”旅游掀起“汉服热”

新资讯网 2023-5-5 11:13 中国新闻网 8 0

中新社洛阳54日电 题:中国古都五一旅游掀起汉服热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一袭红色唐制汉服加身,化上仿古唐妆,站在应天门城楼凭栏远眺……”说起五一假期穿汉服畅游古都洛阳的情景,“90游客安静仍满怀留念。



图为51日,身穿汉服的游客在河南省洛阳市的中国国花园内拍照打卡。 中新社发 王宇 摄  


雍容华贵的唐制汉服、清丽典雅的宋制汉服、端庄大气的明制汉服……今年以来,一股汉服风在洛阳兴起,五一假期尤为盛行。在洛阳十字街夜市,可谓是三步一贵妃,五步一公主;在洛邑古城,衣袂飘飘的汉服游客随处可见;龙门石窟等地更是成为汉服小姐姐们打卡的热门景点……


同时,洛阳一些景区还推出穿汉服免门票的优惠举措,并举办汉服秀、巡游、剧本杀等活动,倡导游客穿汉服沉浸式游玩。


洛阳市民胡欣欣认为,洛阳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古韵浓厚,穿汉服能拍出唯美的照片和视频,是吸引游客的关键点之一。



图为202351日,身穿汉服的游客在河南省洛阳市的中国国花园内观赏牡丹。 中新社发 王宇 摄  


除了洛阳,汉服风在中国其他古都也渐趋流行。在陕西西安,游客身穿汉服打卡大雁塔、畅游大唐不夜城,梦回大唐;在浙江杭州,游客换上汉服参加辰月花灯节、夜游西湖;在河南安阳,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开馆首日,讲解人员身着汉服迎接入馆观众……


汉服热也催生了古都的汉服经济。以洛阳为例,当地汉服体验馆遍布大街小巷。拥有三家汉服馆的袁红丽介绍,五一假期,生意红火,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让我们赶上了这波红利。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洛阳汉服体验线上订单量较节前增长680%


洛阳市古城管理委员会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芳芳介绍,为了让游客穿汉服游古都有更好的体验感,洛阳开办了多期汉服妆造技能培训班,以提升汉服租赁行业的妆造水平。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波认为,汉服热对包括洛阳在内的中国古都、古城文旅融合发展是一次出圈机会,但节假日过后,热度能否持久还需当地多做内在功夫,营造吸引游客的爆点,让出圈变出彩,流量变留量,带动文旅行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