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城市切换]

重庆一公司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

新资讯网 2023-5-16 20:11 中新经纬 5 0

摘要: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德昭(重庆)商贸有限公司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元。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经营的外包装名称为“拉普瑞斯清透亮颜 ...

中新经纬516日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德昭(重庆)商贸有限公司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元。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经营的外包装名称为拉普瑞斯清透亮颜修护防晒乳 SPF50 PA+++”“LAVIDA LUMINOUS SOLUTION FOUNDATION SPF27/PA++”的进口化妆品,未取得进口特殊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涉嫌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特殊化妆品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后方可生产、进口。……”的规定。属于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当事人经营的产品外包装名称为“LANIDA POSE SOLUTION SERUM”“LIERAC BUST-LIFT EXPERT”“GROWN ALCHEMIST HANG CREAM”“MADARA organic skincare”“CELLEX-C HIGH-POTENCY SERUM”5款化妆品,未取得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凭证,当事人的经营行为涉嫌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进口普通化妆品应当在进口前向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规定。属于经营未备案的进口普通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当事人经营的外包装名称为拉普瑞斯清透亮颜修护防晒乳 SPF50 PA+++”“LAVIDA LUMINOUS SOLUTION FOUNDATION SPF27/PA++”“LANIDA POSE SOLUTION SERUM”“LIERAC BUST-LIFT EXPERT”“GROWN ALCHEMIST HANG CREAM”“MADARA organic skincare”“CELLEX-C HIGH-POTENCY SERUM”7款化妆品,未查验上述7款化妆品注册备案情况,涉嫌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化妆品经营者应当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查验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如实记录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应当符合本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的规定。属于化妆品经营者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


根据上述违法事实,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化妆品18.52亿元,罚款10.94亿元,并警告、责令限期改正。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德昭(重庆)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李双喜持有70%股权,为大股东。(中新经纬APP)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文章内容(如有图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本网用户上传并发布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或立场,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新资讯中文资讯聚合平台,全方位提供、客观、独到的资讯,聚合全球最新资讯,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资讯获取方式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网:www.xinzixun.cn 公众号:xinzixunhao 邮箱:sshxqy@163.com 陇ICP备17005351号-5 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Copyright © 2001-202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