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青春与梦想交织!广工学子用这场毕业时装大秀畅想未来时尚趋势 ...

新资讯网 2023-5-24 19:05 羊城派 11 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谢坤华

通讯员 周璇璇 卢新燕

图、视频/通讯员提供


近日,2023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办。其中,521日晚,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时尚设计与展演系的学子们在此上演了一场青春与梦想交织的毕业时装大秀。本次毕业汇报展演以·时尚23”为主题,分为持续先锋·时尚涌动”“生生不息·文艺相传”“远走高飞·归来仍是少年三大篇章。这些未来的设计师用时尚裁出梦想,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的创新能力和实操能力。省市服装行业协会领导、知名企业家、政府机关单位领导、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与广工师生参加活动。



把科技与非遗穿在身上


广工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娟教授介绍了该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她表示,学院迄今已有30余年的专业办学历史,其中服装专业建设有23年历史,今年毕业展演的主题· 时尚23”,就是源于专业建设第23年这一时间节点。本次毕业设计同学们围绕传统文化传承、时尚都市潮牌、时尚科技三大设计主题,展开对未来时尚趋势的畅想,通过服装的语言展示他们的毕业创作。


开场第一篇章是持续先锋·时尚涌动,设计师们利用3D打印、编程、智能可穿戴等技术,将时尚与科技相结合,借助有限的几何空间展现出视觉与思维的无限延展,重新定义服装的穿着方法,并以融汇、多元的视角和方式,向观众传达出新锐设计师对未来时尚趋势的畅想。




第二篇章生生不息·文艺相传,设计师们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上做出新的尝试,利用植物染色、传统刺绣、编织等工艺,结合时尚创新的设计手法,赋予非遗文化新的设计内涵,同时也为时尚行业注入了新的元素和活力。




第三篇章远走高飞·归来仍是少年,毕业多年的校友重返毕业展演的舞台,她们曾经是世界超模大赛中国区亚军、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冠军、时尚精英国际模特大赛冠军、亚洲超级模特大赛亚军等。校友们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并对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寄予真诚的祝福,整场汇报演出推向高潮。



职业模特李晨此次以优秀毕业生身份重返母校的毕业大秀,她指出,学校的毕业展大秀对于成为一名职业模特来说非常重要,能在这个充满创意先锋感的秀场参与演绎是一次宝贵经验,学生也有望被前来现场的行内大咖相中。另一位职业模特、优秀校友盛倩影则告诉记者,参加和观赏这样的大秀带来很强的视觉体验,提升了审美能力,不断启发我们对美的感知和理解,每一组设计作品也让人看到了设计师们的匠心精神。




广工19届服装表演、22届设计学专业毕业生王慧表示,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登台亮相、意气风发的时刻,再次感受并收获了母校与恩师们浓浓的爱。如今,王慧成为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表演专业的教师,她认为,广工的培养教育为她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工打造舒适、专业、数字化的学习环境,让我安心学习、提升自己。我的专业老师是我终身的学习榜样和模范,他们让我看到了为师的责任与爱。如今我希望能像恩师一样,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将育人的火种传承下去。



作品融入广工特色


活动现场,不少设计奇巧的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其中,一件服装背后有一个斗篷外套,通过系在腰上的声波传感器自动感知,当感应到前方有障碍物时,通过机械装置斗篷会自动,颇有科技感。该作品设计者、广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大四学生许佛强表示,他在该作品中添加了智能穿戴元素,不仅提高了服装的实用性,也让穿着者与服装之间产生更加紧密的联系。这个项目由他和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合作完成,运用了艺术与科技交叉融合的前沿知识,将广工特色融入作品当中。



广工表演专业大四学生田函诺在本次展演中担任学生总导演,通过这项工作,她对秀场编排与内涵进行了更深入的探索,也从舞台编导到秀场氛围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以青春大学生的视角,创新定义和诠释时装周的新样貌,让时尚与艺术不再只高高在上,而是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这不仅是对自己四年来学习表演专业和辅修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融汇运用,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经验,顺利地解决遇到的各个方面的问题;也让我能有机会展示专长,为接下来自己继续攻读广工设计学设计管理方向研究生做一次承前启后的实验和探索。



广工表演专业21级的陈栩蔚是本次展演的模特之一,她提到,在此次时装周里,同学们一人分饰模特、导演、工作人员等多种角色,获得了丰富体验,很好地适应了本专业对于人才全方面发展的要求。我们专业近期更名为时尚设计与展演,在课程设置、专业培养上,学校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模特专业方面的精进,


还是全方位的培养与提升——时尚策划与编导、服装设计与缝制工艺基础、妆发创意设计、肢体创意与表达、数字摄影与剪辑等,我们在日常学习和此次展演中都有所积累。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薛仁政


校对 | 周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