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汇聚湾区新锐设计!“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2024”竞逐毛织之美

新资讯网 2024-1-14 18:11 读创 4 0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琼


112日下午,一场火热的时尚对话在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精彩上演。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 2024研讨会以从毛织设计建立时尚品牌为主题,邀请多位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与毛织设计专家带来主题分享,与参赛年青设计师及学生近距离交流。



此次研讨会也是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 2024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由香港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主办、香港毛织出口厂商会、香港羊毛化纤针织业厂商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合办、顶宜国际策略支持。大赛聚焦毛织设计领域,旨在提高创意针织设计的知名度、吸引新晋年青设计师加入本地毛织行业、促进毛织行业发展。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况菲在致辞中提到,深港时尚产业联动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非常高兴能够与香港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深入合作,共同办赛。青年设计师是产业的未来和先锋力量,相信通过这次大赛,一定会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和创意人才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发展新生动力。


香港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副主席许彼得表示,随着大湾区日益频繁的交流与利好政策的逐渐落实,今年,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第一次面向大湾区办赛。希望通过这场研讨会进一步了解毛织行业在湾区的美好前景,也期待有更多年青有才华的服装设计师积极参赛,加入毛织行业。



湾区专家,畅谈毛织时尚设计


会上,利洋针织控股有限公司生产及营运高级经理解天强作打造环球针织企业︰利洋针织的无限可能主题分享。解天强着重介绍了利洋拥有的CS创新实验室、设置于全球四地的设计中心、虚拟样办服务、数据库建设与数据分析,以及数字化设计生产流程,全方位展示着科技对于原创设计和数字化生产的重要影响。


M.ORO Cashmere市场推广经理杨月双带领参会者了解毛织设计根源。她以丰富的专业知识详述6000余年的羊绒毛织历史、羊绒原料的分类及产地,以及羊绒的细分生产与可追溯性。杨月双介绍,作为主流天然原料的羊绒,可追溯性能够有效帮助牧区可持续发展,让生产流程更环境友好。


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项目经理杨颂贤详细介绍毛织与创新协会的历史与主要工作,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的历史与影响力,以及本届大赛的参赛细则。125日前,大赛欢迎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设计师与学生积极报名,在毛织中发现自身的全新可能。


深圳顶宜国际服饰有限公司Halfroom首席毛衫设计师吕晓涵以坚持初心,用柔软针织打造美好梦想为主题,详述一名毛织设计师的行业心声。Leila 2019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针织设计与技术专业,先后就业于多个深耕针织品类的女装品牌,后加入深圳顶宜国际担任首席毛衫设计师。Leila分享了自己2018 年参加新澳毛织设计师大赛并获得一等奖的经验与感受。


头顶浪漫,脚踏实地。吕晓涵坦言,针织就是将平凡变得非凡,以精益求精的制作赋能天马行空的创意,保持开放的心态与持续的学习力。



深港互联,湾区时尚动力十足


深港时尚产业联动发展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当前发展阶段,深圳的时尚产业逐步转型升级,创意水平与品牌化进程不断提升,与香港时尚产业探索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也成为双方共识。


互联互通,互利共赢,深港正不断强化双方优势特性,携手提升湾区时尚的世界影响力。深圳时装周也多次邀请来自香港的品牌和设计师参与时装周走秀、可持续艺术展、商贸展会及各项活动。


S/S 2024深圳时装周上,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与香港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商贸对接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动湾区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此次联合举办青年毛织设计师大赛2024”,是一次积极而有效的尝试。大赛为湾区年青时尚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展现创造力、突破创新的独特机会,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创意的绝佳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深港青年设计师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两地协同发展搭建更紧密的合作桥梁。此举将为湾区吸引国际目光提供助益,进一步强化湾区国际时尚创意枢纽地位,为湾区时尚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助力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