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云南红河绣品在徐汇展示,两地女性联动助“最美绣娘”创业增收

新资讯网 2024-1-26 11:48 新民晚报 9 0

在黄道婆的家乡上海徐汇华泾镇,即日起至3月,一场巾帼心向党巧手绣幸福”2024年徐汇-红河绣娘大联盟最美绣品展示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举办。从云南红河州到上海徐汇区,两地女性联动助力刺绣技艺培训、绣娘就业创业已有5年,形成了有品牌、有网店、有团队的丰硕成果,让当地女性实现了背着孩子绣着花,不出家门有钱花



图说:展示活动现场。徐汇区妇联供图(下同)


据徐汇区妇联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起,徐汇区妇联立足云南红河州刺绣非遗特色,以培植刺绣产业发展为抓手,在徐汇区对口帮扶的红河州泸西、石屏、屏边、元阳等四县开展绣娘大联盟项目,通过成立刺绣指导中心,开展绣娘技艺培训、最美绣娘(绣品)推选活动,有力推动四县妇女手工刺绣水平对标优秀看齐,有效促进当地妇女技艺发展,助力当地妇女脱贫增收。


5年来,徐汇区妇联积极整合资源,携手红河州妇联通过主题比赛,评出最美绣品136幅、最美绣娘136名,已有近3000名骨干绣娘参与培训。而且,通过项目推进,红河州已发展出20个巾帼刺绣创业团队,带动1.2万名妇女开展刺绣技艺传承、刺绣产品制作,让妇女们找到创业致富的信心。



徐汇区妇联还牵线搭桥,让社会资源参与这一活动,徐汇区女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优势,将红河州的苗绣技艺与海派文化创意结合,打造了一个既传承传统文化又兼具时尚特色的爱苗仕品牌,助推苗绣技艺走入市场、走上云端。通过扶持,率先创业的绣娘张华不仅做大了苗绣事业,而且穿着苗绣服装,于去年5月来到徐汇西岸参加上海咖啡文化周的咖啡市集,向境内外市民游客展示苗绣艺术的焕然新生。


未来,徐汇区妇联还将继续深化绣娘大联盟品牌项目,注重绣娘能力培养,通过文创研发、对接合作等方式探索绣品产业化新路径,助力云南红河地区刺绣产业提质增能,引领更多女性创业就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