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掌握核心科技,引领行业变革!SHEIN的全球时尚产业战略布局

新资讯网 2024-2-6 18:06 驻马店融媒 10 0

SHEIN,这家从广州启航的新一代中国全球化企业,在国内服装制造业产业链的基础上强势崛起,已牢固确立其在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头羊地位。它的成功,实质上生动映射了我国产业升级、逐步迈向全球规则制定者的过程。


据了解,如今的SHEIN已经成长为在美国和欧洲最受欢迎的时尚品牌之一。在最新美国年轻人评选的最受欢迎服装品牌中,SHEIN位列第四,是最受欢迎的购物网站第二名。业内分析师透露,这是SHEIN处于上游端设计研发、品牌、营销和销售的竞争力体现。



2014年在广州自建供应链以来,SHEIN在线零售的基础上创新了技术驱动的按需生产柔性供应链模式,利用实际市场需求来预测销售和控制生产减少生产过剩。在实时分析跟踪时尚趋势的前提下,针对所有SKU都从非常小的订单开始,每一个SKU一般以100-200件起订。如果销售趋势好立刻返单,但如果销售不达预期则中止生产。拉通上下游、把供应链做,一件成衣从设计研发、下单生产、裁剪包装到物流发货,全路程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实时调度、匹配和规划。


过去,我国众多服装制造企业普遍缺乏系统化与智能化运作机制,依赖于人工操作和传统的信息管理工具,如Excel表格和电子邮件等来规划生产流程,这种模式导致效率低下,难以在行业中取得竞争优势。然而,在与SHEIN建立合作关系之后,这些工厂经历了深度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全链条覆盖的数字化工厂。


为了实现信息高效流转,SHEIN 通过技术工具赋能工厂进行全流程的信息化改造,从开发、生产、仓储、物流等各环节进行全链路的信息化升级,让整体的信息流转、匹配和协同变得更高效、更精准,从而带来了整体效率的提升。



SHEIN在柔性供应链基础上建立了其首个服装制造创新研究中心,将按需生产的创新实践与精益生产结合进行前沿探索。该中心给供应链伙伴提供了包括经营管理、企划开发、生产排单、运营备货、质量管理等各种培训。内部员工也有人将这里称为道场,希望从这里出发做出持续打造引领行业的柔性+精益供应链。


除了常规的培训,这家占地近6万平方米的创新研究中心承担着技术创新的重任,从纸样开发,到裁剪车缝,再到审核用量、工艺放码,整个成衣环节,SHEIN都研究出了一整套数字化系统。也可以说这里隐藏着SHEIN过去十多年几乎所有的关于供应链创新的秘密。SHEIN是如何将复杂的服饰生产链条一个个标准化,并将它通过成百上千的供应商一起实现。



与各大国际品牌类似,SHEIN牢牢掌握着自有品牌以及产业链的技术研发,通过技术创新打造按需生产的柔性供应链、创立乃至在全球都知名的时尚自主品牌与提升附加值。利用技术驱动的数字化手段推动产业升级、打造产业新韧性,推动国内服装与时尚产业升级,进而成为推动全球时尚变革的推动力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