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Z世代消费力崛起!SHEIN助阵中国品牌抢占全球时尚高地

新资讯网 2024-2-17 14:43 日照新闻网 9 0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了一件趣事,博主Eloura为应对高昂房租,从Facebook Marketplace免费获取了一辆废弃房车,并通过在SHEIN和亚马逊购买商品进行DIY改造。仅耗时四周,Eloura便将潮湿破旧的房车成功改装成了温馨小家,并与孩子入住其中。


  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改造全过程吸引了全球网友关注,已经获得超过100万次的观看和数千点赞。网友们不仅赞赏她的创新实用改造计划,更对只使用SHEIN和亚马逊网购商品完成整个家居装饰及生活用品配备表示惊讶。


  实际上,物美价廉且设计时尚的中国制造产品深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众多如Eloura一样的博主不仅热衷于探索新颖的网购体验,还乐于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他们的购物成果,通过开箱视频分享从中国跨境电商平台购买的各种商品。


  Women’s Wear Daily最新发布的调研显示,来自中国的跨境电商SHEINTikTok开箱视频最热衷的购买渠道和时尚品牌,“SHEIN”在开箱视频中出现的次数占家居用品和服装展示总量的42%。在该网站上,关于#SHEINhaul的话题累积至今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49亿次观看。



  在有关时尚购物体验的网络论坛和短视频内容中,国外网友每每提到SHEIN,就如同谈论那个引领爱丽丝探索奇幻世界的兔子洞。特别是在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群体中,这群占世界人口总数25%互联网用户, 他们热衷于展现个性与多元审美,已然成为平价时尚领域中最活跃的意见领袖。对于在SHEIN平台上选购时尚服饰,他们持有极高的认同度和购买习惯。他们的产品推荐和分享行为(种草秀”),更是极大地推动了SHEIN上其他品类商品走向潮流前沿。



  让我们把视线从海外潮流前线拉回国内。浙江临海的杜桥镇是中国眼镜之乡,专注于设计、组装、制造眼镜已经有40多年。卖家陈宇恒是从父辈手上半接班,半创业地接过了眼镜生意,入驻SHEIN平台两年时间,在海外市场成功搭建起一座个人专属的时尚眼镜展示柜,如今已成功推出了超过500款单品爆款,成绩斐然。


  在加入SHEIN之前,陈宇恒的家族企业长期专注于为海外客户提供眼镜外贸订单,这些产品主要供应给当地的超市和大型零售市场。由于这类销售渠道对于眼镜款式更新需求较低,导致陈宇恒的公司长期受限于生产有限的基础款式,出海战略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


  入驻SHEIN后陈宇恒能够直面海外消费者,主动结合平台提供的趋势指导和消费热点创新做眼镜,并通过小单测款不断进行款式、颜色和新材质的尝试,加深了解市场偏好,及时调整自己的生产经营。


  随着目标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陈宇恒需要设计和开发的眼镜款式日益丰富多样,这也促使他的团队规模持续扩大。当前,跨境电商业务为陈宇恒家族公司带来的销售增长已超过整体业务的一半以上。为了适应电商业务的需求,他亲自组建并强化了产品开发部与运营部门,并且工厂员工人数也成功翻倍。在市场需求火爆的推动下,得益于SHEIN平台的助力,陈宇恒成功对传统眼镜生产线进行了升级革新,实现了产能的大幅提升和现代化改造,成功打开了海外市场的新局面。



  基于十多年的自有品牌运营经验,SHEIN以全链路数字化供应链能力、以及庞大的全球营销网络和流量基础,帮助商家和品牌搭建全球化能力,通过多元的经营与运营赋能助力商家全生命周期成长。未来,随着平台战略的大力发展和进一步深化,SHEIN将继续围绕柔性化、精益化之路,持续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与国际化出海。 SHEIN也期望更多商家能像陈宇恒一样,勇于尝试创新,和SHEIN一起探索市场的潜能,共创更多极具竞争力的爆款产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