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双引擎战略引领!SHEIN式产业互联网撬动全球时尚市场

新资讯网 2024-2-28 10:33 日照新闻网 1 0

  SHEIN,这个在跨境电商领域异军突起的新星,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从区域性品牌到全球四大品牌的华丽转身。其崛起的速度与规模,不仅颠覆了传统服装行业的认知,更在全球消费市场树立了一面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驱动力的旗帜。



  英国机构money.co.uk的调研则显示,SHEIN已取代ZARA,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时装品牌。大数据呈现的结果,与权威机构的调研相得益彰:Google数据显示,SHEIN已超越ZARA、耐克等,成为Google搜索量最大的服装品牌。115data.ai发布的《2024 移动市场报告》显示,SHEIN 已超越Amazon蝉联登顶全球购物类APP下载榜首,要知道前者是全品类综合电商,而后者还只是以卖服装为主。


  SHEIN的成功秘诀在于深刻理解和充分利用产业互联网的力量。凭借先进的信息技术架构,构建了一个高效且灵活的供应链体系。这一系统通过实时的数据分析与预测,精准捕捉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从而实施小单快反策略,即以小批量试销迅速响应消费者喜好,有效避免了传统服装业普遍存在的库存过剩问题。这种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将传统的长周期生产模式转变为按需生产,大大提高了产业链整体的运行效率。



  不仅如此,SHEIN还创造性地推行了自营品牌+平台双引擎战略,这一战略既推动了自有品牌产品的快速迭代和扩张,也为其合作伙伴提供了共同挖掘海外市场的机会。通过开放平台模式,SHEIN不仅赋能众多中小型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也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全球时尚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在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中,SHEIN表现出了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执行力。


  近年来,SHEIN在并购投资方面频频出手,如成功收购Forever 21母公司SPARC Group的部分股权,以及对英国快时尚品牌Missguided的并购行动,这些举措均有助于增强其国际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并有力稳固了在全球时尚市场的领导地位。



  因此,不论是从交易与用户规模、全球消费者的心智占领,还是从产业影响力等维度来看,SHEIN已然成功跻身全球顶尖时尚品牌行列,与ZARA、优衣库、H&M比肩。与此同时,SHEIN也成为全球主流购物平台,与Amazon同场竞技,在Piper Sandler的调研中,SHEIN仅次于Amazon,成功拿下全美青少年最喜爱的购物网站第二名殊荣,实力不容小觑。


  回顾SHEIN的成功之路,产业互联网无疑是其蜕变的关键。相信,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SHEIN将继续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深耕,不断优化升级供应链生态,引领全球时尚产业进入一个崭新的数字时代。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