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海丝·蟳埔”国潮非遗文化节在泉州举办

新资讯网 2024-3-12 14:09 东南网 4 0


8日至11日,以YOUNG的丰泽 花YOUNG的非遗为主题的泉州市丰泽区2024海丝·蟳埔国潮非遗文化节举行,围绕簪花围、南少林、南武当三大文化品牌,打造了一场传统与时尚融合碰撞的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


本次国潮非遗文化节共设七大板块系列活动。8日上午,在泉州世界遗产点真武庙,一场祭海祈福艺术表演再现宋元时期古泉州府官方祭海情景,现场民众仿佛穿越千年,置身于刺桐古港宏大的海洋商贸盛景中;当晚举行的海丝国潮非遗文化时尚大秀,则融合了传统艺术、时尚艺术与国潮文化,演绎了独有的宋元风韵、时尚风情。9日晚,在蟳埔渔人码头,蚝听村口歌友会闽南语专场欢乐唱响,一群来自海峡两岸热爱闽南语的歌友,围绕龙众登场”“蚝听歌谣”“青春岁月”“爱拼敢赢四大篇章亮嗓开唱,超30首闽南语歌曲给线上线下观众带来视听享受和无尽欢乐。


据悉,泉州丰泽区文旅资源丰富,拥有世界遗产点4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省级以上非遗保护名录10项。2023年,随着蟳埔簪花围火遍大江南北,游蟳埔、戴簪花、美自己引领全国文旅时尚,全区接待游客数、旅游收入均居全市第一。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