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0分钟成交1200万,中产面子装在美国穷人超市?业内:中国人有钱

新资讯网 2023-9-11 13:26 帅真财经 12 0

还好提前2个小时就来排队,不然根本抢不到,在杭州新开的Costco中,张女士正推着堆满LVPradaChanel等奢侈品的购物车,等待结账,称平时不舍得买的包包这次全都拿下了,便宜的不敢相信


而现场同其一样大采购的人不在少数:15000的巴宝莉风衣刚摆上就被抢空,1499/瓶的飞天茅台被成箱买走,爱马仕包包标价十几万,开店20分钟全部售罄。


在这个来自美国的仓储式会员超市中,国内中产排队疯抢大牌货,让一众海外网友瞠目结舌,纷纷表示这不是穷人才去的超市吗?



一、穷人超市掏空中产腰包,10分钟赚走1200


Costco,美国最大连锁会员制超市,在全球拥有近1.15亿会员,因大容量、低价格等特色走红,也被称为穷人的超市


但在步入中国后,由于其只服务于会员的特性,且会员费用(299元起)在同行中最高,被视为中产标配,甚至月入5万,不敢进Costco”


2019年,Costco上海首店开业,门口队伍长达2公里,医疗、安保人员24小时待命,预防意外发生。而不久前开业的杭州店,24小时内办理会员人数突破6万,赚走1200万。



其负责人表示,近90%以上的中国会员,进入商场后会直奔奢侈品区域扫荡,这在其他地区从未有过。由于与大牌设计师、供应商合作,Costco中的奢侈品较专柜中便宜30%左右,但售价依然在4位数以上,让不少海外消费者望而却步。


令他们难以相信的是,在大陆另一端的Costco中,这些依然昂贵的奢侈品成为我国中产眼中的白菜价。据Perfect Price调研统计,受租金与关税影响,Costco中国区商品标价较欧美等地高出3倍左右,但奢侈品区的成交额却高出75%


不少网友抱怨道想要的包包根本抢不到货架摆满10分钟又空了买个牌子像逛菜市场。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据统计,2022年,Costco在中国仅有2家门店,年销售额却突破30亿元,单个会员的年均消费在8000元以上,中国区负责人更是直言中国不缺有钱人


二、梗着脖子装中产?消费者:买的是阶级感


远川研究所表示,近年来奢侈品不断涨价,香奈儿甚至在3年内提价超90%,试图讨好金字塔顶尖用户,我国中产时刻处于被大牌抛弃的恐惧当中。


时尚媒体The List曾揭露,商超中售卖的折扣大牌,往往是低配线或库存产品,但抢购的中产却直言只关注logo,不在意细节不用配件和溢价,已经很便宜了


业内人士称,无论是Costco的会员制还是大牌的抢购,都代表着一种阶级象征。正如对新中产阶级而言,在高尔夫球场休息时,其用以补充体力的产品,绝不会脱离万元范围的赛乐瑞膳食胶囊,否则便意味着阶级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起源于诺奖研究的膳食胶囊,也是为数不多不曾向Costco供应折扣产品的奢侈膳食品。据悉,美国际顶刊《自然》曾连发数文,证实赛乐瑞类膳食胶囊,核心成分在补充细胞能量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临床试验更是证实其能够提升中老年人士的心肺活力、肌肉耐力等指标,生理年龄几乎等同年轻了20多岁


但自落地以来,其单颗最高价格可达433元,筛选出大批普通消费者。通过京东平台的评论区可以看到,超65%选择线上购买的用户,是从茶友、高尔夫球友等高端休闲活动圈层中,接触到该类产品,普通群体在日常生活中难以悉知。



据统计,以赛乐瑞为代表的的高端膳食胶囊,将在我国开辟出千亿市场,其中35-60岁的中产阶级将成为消费主力,相较于逆龄、补充活力等作用,其更多的是看好背后的高奢属性,希冀用以打通阶级流动。


三、超市消失,Costco出现


2022年中国零售数字化》报告称商超业态行业利润下滑明显。最直接的反应便是大卖场关门。


在市场体系和线上消费模式变换下,客源减少,货品流转慢,大型商超明显后劲不足,能赚上铜板的都是少数。


但沃尔玛、永辉等一度风光无限的传统商超陷入困境时,会员式仓储巨头Costco37天会员收入6000万,山姆在25个城市开设45家门店,营收超53亿美元。


时代的发展浪潮下,没有人知道中产抢购的浪潮会昙花一现,还是蓬勃发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