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在河北白沟举行

新资讯网 2024-1-20 16:43 人民资讯 16 0

本文转自:人民网-河北频道



118日,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中国箱包之都博物馆举行,参赛选手在比赛前练习。孙珞瑜摄


11819日,为期2天的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暨中国箱包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中国箱包之都博物馆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552名大学生及京、津、冀、粤等9省市312名直播达人报名参加,设达人组和大学生组两个赛道。通过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大学生组优秀奖、达人组优秀奖、专项奖等,共计68个奖项。


此次大赛自20231124日启动以来,发布引流短视频2890余条,大赛话题播放量超400万次,累计培训大学生、电商人才5000余人次,共销售箱包168万只,实现带货销售额7069万元。


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箱包产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白沟新城关于引进千名大学生助力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中国箱包直播电商实践实习基地揭牌,白沟新城与21家电商平台机构合作共建供应链采购基地。白沟新城管委会与东华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签约,共育高素质、高技能电商人才。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箱包之都的白沟新城,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箱包单体专业市场,年产箱包8亿只。近年来,白沟新城紧跟互联网经济发展趋势,结合当地箱包特色产业,采用产业振兴+消费升级+直播电商+品牌培育的模式,紧抓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城市建设机遇。以政府主导的方式,通过建设数字化赋能中心,构建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对接引进电商平台企业,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发展,建设河北商品出口展示中心等举措,帮助企业建立数字营销模式,壮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优电子商务产业。(冯云)



119日,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箱包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孙珞瑜摄



119日,校地合作共建青年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箱包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同步举行。孙珞瑜摄



119日,首届中国箱包电商直播大赛决赛颁奖现场。孙珞瑜摄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