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足球运动全国首批!河海大学本科新专业+2

新资讯网 2024-3-27 17:52 扬子晚报 1 0

摘要: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河海大学申报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足球运动2个本科新专业成功获批。此外,依据教育部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 ...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河海大学申报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足球运动2个本科新专业成功获批。此外,依据教育部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学校对电子商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数字媒体艺术3个本科专业予以撤销。至此,河海大学本科专业数为72个,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等9个学科门类。



实验室开放日


新获批的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依托水土保持学院,具有鲜明的水利行业特色和工科背景,聚焦水土保持规划及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设计与施工、水土流失监测与评估以及退化土地修复与治理等全过程,充分融合力学、生态学、遥感与信息技术、植物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优势,培养系统掌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技能,能在水土保持、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等领域从事水土保持以及荒漠化治理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监测、评估、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创新型人才。



河海大学足球队代表中国参加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新获批的足球运动专业,为首次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适应新时代足球改革发展和校园足球对高水平足球专门性人才的需求,以强基、立德、树人、铸魂为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家国情怀、良好道德品质、专业学科素养、扎实足球理论功底,熟悉足球相关领域基本知识,突出足球专项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能够在学校、专业运动队、体育俱乐部和体育培训机构中从事足球教学与训练指导、足球竞赛组织与管理、足球文化创新与推广、足球产业开发等工作的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校对 李海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