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国大中学生第十一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圆满落幕 ...

新资讯网 2023-5-15 18:27 大众网 5 0

大众网记者 刘秋怡 青岛报道


512日,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自然资源部北海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青岛爱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浮山窑博物馆承办,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等协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十一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在青岛隆重举行。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勇,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纪委书记张拯,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柳凤林、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朝晖、中国海油党建工作部副主任、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林建功等出席颁奖典礼。大赛终审和初审专家,大赛主办、承办方领导和嘉宾,各地高校的获奖师生代表,相关企业代表,中国海洋大学的师生代表等出席颁奖典礼。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致欢迎辞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纪委书记张拯讲话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勇教授致辞时表示,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传承中求发展,在突破中谋创新,始终践行普及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培养海洋精神的办赛宗旨。大赛作为海洋文化传播和创意平台,如今已经成为了帮助全国大中学生提升海洋文化意识,感悟海洋文化内涵的一张特色名片。我们期待用大赛精神影响广大大、中学生,成长为一代又一代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未来人才。



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设计遇见海洋论坛现场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海洋文化传播和创意的新平台,开始于2012年。大赛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从第五届开始,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也先后加入到主办方;大赛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发展中心承办,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协办。大赛系世界海洋日暨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创意为主题的公益设计赛事,分别以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智慧海洋”“透明海洋”“生态海洋”“资源海洋”“经略海洋数字海洋为主题成功举办了11届,共有1820所高校、475所中职(学)组织参赛,共征集作品近30万件,参赛学校覆盖全国。


大赛获奖作品在我国160余所高校巡回展出,并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世界海洋大会期间展出,受到与会各国官员的好评,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向大、中学生普及海洋知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全民的海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


由大赛组委会编辑的海洋文化创意设计丛书(包括《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智慧海洋》《透明海洋》《生态海洋》《资源海洋》《经略海洋》和《数字海洋》),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


来源:大众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