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文化振兴 以学促行 这场文化站长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资讯网 2023-4-16 20:44 红网 7 0


415日,为期7天的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文化工作者春季培训(文化站长)班圆满结业。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教授张思京向大家讲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几个重要问题的认识



湖南党史陈列馆向学员们开展微党课。


红网时刻新闻416日讯(记者 唐雨欣)我们迎着春风来,载着收获归!”415日,为期7天的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文化工作者春季培训(文化站长)班圆满结业,来自41个受援县的100名文化站长参加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解读文化法律法规,系统学习理论知识。据悉,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湖南省公共文化机构服务效能评价指标体系》《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服务规范》,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为各县乡镇的文化站长明确了工作责任、目标和使命。


党建引领强文化,服务基层暖人心。做好群众文化的传承人,就是要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尽心尽力搭建起群众文化服务工作的连心桥。为此,培训特意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教授张思京向大家讲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几个重要问题的认识;组织大家去湖南党史陈列馆,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参观田汉故居,现场教学《国歌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创新培训形式,让知识起来。7天的培训时间,从专家解读文化法律法规,到去文化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考察,再到示范文化站进行经验学习……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各具特色,专业内容深入浅出,采取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方式,充分展现了灵魂、多元、创新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知行合一的能力,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基层文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深入浅出的学习,使我们在培训中既收获了新的工作经验,又提升了自身文化修养。我们将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进一步开展基层文化工作,为家乡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结业仪式上,湖南省文旅厅导服中心主任王玄从爱岗敬业、学思践悟、赢得支持、创新工作方式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好基层群众的文化工作。王玄表示,文化站长是基层文化服务的主要力量,要解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靠的就是文化站长的生力军。大家要尽心尽力,有创造性地做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下一步,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以更大力度、更高自觉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