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亮相鲁汶世界节

新资讯网 2023-5-15 11:20 北京日报客户端 9 0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滕宇鹏


当地时间513日,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亮相第34届鲁汶世界节,通过中国特色文化体验工作坊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积极参与。孔院的京剧脸谱涂色、十二生肖涂色、兔年灯笼制作、剪纸等广受比利时儿童和青少年的欢迎!吹墨画团扇、中文名书签制作、中国茶介绍和品茶广受成年人喜爱!来参加鲁汶世界节的当地民众在孔院展位前纷纷驻足,并饶有兴趣地参加各项文化体验活动,半天的工作坊吸引了200多位当地民众。来自阿根廷的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体验京剧脸谱涂色和兔年灯笼制作,她说十年前去过中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次能带孩子在鲁汶感受中国文化氛围非常高兴!刚参加工作的女孩安娜·艺斯在中国留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有了自己的中文名,并且在书签上第一次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她很激动,说将来一定去中国看看。



鲁汶市中心著名的雕像。1975年荷兰语鲁汶大学550周年校庆的时候,雕塑家Jef Claerhout设计并送给鲁汶大学作为校庆礼物。雕像有一个拉丁文名字Fons Sapientiae(拉丁语智慧之源),象征智慧像水一样源源不断进入到鲁汶学生的脑袋里。


鲁汶市是比利时法兰德斯-布拉班特省省会,著名的大学城,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10万注册居民。鲁汶世界节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促进不同文化背景的社会群体的相互了解和融合,丰富鲁汶居民的生活。鲁汶世界节由鲁汶市政府组织, 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建立一个更加团结、公正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社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