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扶沟: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

新资讯网 2023-5-24 18:38 周口广电融媒 8 0

近日,记者走进扶沟县文化馆,婉转悠扬的葫芦丝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从音乐教室传来。学员们全神贯注观看辅导老师演奏,美妙的乐声激起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忘我地投入练习中。学习葫芦丝不仅陶冶了情操,还能锻炼身体扩大肺活量。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丝友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春季扶沟县举办多场公益培训班,开设了国画、电子琴、书法、剪纸、葫芦丝、古筝等6项课程。为增强培训效果,聘请艺术专业老师授课,提前审核讲义和授课内容,确保培训内容健康向上,让群众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扶沟围绕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积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精心打造了昌盛路综合文化街区,高标准提升了理学圣地大程书院陈展,新建了体育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对县级三馆、7个乡镇(街道)文化站、118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础服务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全县411个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和农家书屋达到全覆盖。



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扶沟坚持文化为民、惠民、乐民,广泛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2022年以来,组织开展了翰墨润中原·书画扶沟书法美术作品展、唱响新时代·韵律扶沟音乐会以及寻找村宝、乡村阅读季、舞台艺术进基层、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活动322场次,受惠群众达15万余人次。广大群众品尝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精神文化生活多姿多彩,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巨大热情,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我们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新成果。扶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说。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