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民星”演员唱响“村晚” 余杭瓶窑这场“文化家宴”热闹开席

新资讯网 2024-1-30 16:36 杭州日报 3 0

台上演得火热,台下掌声不绝,一场文化家宴点燃新春烟火气。近日,以龙腾盛世悦福年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活动在瓶窑镇塘埠村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瓶窑镇塘埠村、石濑村、彭公村、奇鹤村四个村文化礼堂联合主办。活动伊始,10余个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越剧快板《美丽村嫂美心灵》唱出了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和谐社会新风,葫芦丝《绿水青山美》以音符描绘山野好风光,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在热烈的氛围中为晚会画下圆满句点……一众民星们的表演呈现出浓厚的年味、乡土味和文化味。


此外,瓶窑镇西安寺村、张堰村、窑北村、南山村等村也相继举办了精彩的村晚。各类原创节目充分挖掘本土特色,为瓶窑一村一品文化品牌持续注入活力。





各村村晚现场


一场场村晚,充实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为了观察乡村文化崭新面貌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瓶窑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石濑村、奇鹤村、塘埠村、大观山村、凤都村等村文化礼堂10个,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了美丽乡村由外向内蝶变。


文化礼堂建成之后,村民们有了活动的好去处。去年,我们在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文化走亲、送戏下乡、群众性文艺汇演等活动百余场。这种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方式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好评,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瓶窑镇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瓶窑镇将继续推动文润瓶窑行动走深走实,依托文化礼堂讲好乡村故事,加快实现一村一品、一堂一色,以文化浸润凝聚起乡村振兴精神动能,以精神共富之笔谱写美丽乡村新篇。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