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安徽蚌埠:精心“烹制”春节文化大餐 陪你欢乐过大年

新资讯网 2024-2-9 14:40 蚌埠日报 3 0

春节到了,在年货大集上感受剪纸、糖画、面人等传统文化的魅力,四季村晚舞台上欣赏舞龙舞狮、戏曲演出,美食街上边走边品尝各种特色小吃……春节期间蚌埠市各种文化年货已备足备好。不论你是在城里还是乡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照这份春节文化大餐菜单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新年,沉醉在浓郁的年俗文化之中,体会最熟悉不过的烟火人间



赏民俗 览非遗 观歌舞


过大年,怎么能少了歌舞、戏曲、非遗文化呢?一系列主题文化惠民活动,将不断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为市民新春佳节增添欢乐。


记者了解到,22日起,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就先声夺人,在蚌埠市启书房(文化广场馆)上演,活动以年画为载体、用美术来呈现,通过新年画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烘托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同时,29日至12日,百年淮河路新年庙会将如约而至,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节目,也能参与活动感受春节的热闹氛围。


春节后的演出活动也不断线,如庆新春——书画非遗专场演出将着力展现非遗文化魅力;蚌埠市文化馆活动联盟专场演出,数位蚌埠市中青年歌唱家联袂带来的本土原创作品音乐会、武术专场演出、模特舞蹈专场演出、戏曲专场演出将依次在蚌埠市淮河文化广场上演,共同为大家打造一场场有看点、有内涵、暖人心、聚民心的文化大餐,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春节期间,各县区的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龙子湖区的喜乐龙年书画作品展,禹会区的节日环游记 新春游园会,淮上区的2024“翰墨送华章 奋进新征程迎新春书画展,以及怀远县的非遗过大年——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固镇县的迎新春踩街活动等,将为广大群众送上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品年味 闻书香 博古今


蚌埠是一个充满着书香的地方,这里文风昌盛,孕育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春节、元宵节期间,蚌埠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不打烊,并为广大读者准备了阅读迎新春 书香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市民可前往蚌埠市图书馆二楼大厅及学习强国馆参加迎新春猜灯谜活动。另外,少儿图书馆还推出了小书咖梦想剧场(新春特辑)、小贝壳故事屋、蚌图实验室、科学梦工厂等活动,在丰富少年儿童假日期间文化活动的同时,让书香伴随成长,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图书馆。


腹有诗书气自华,境有书香品更高。除了线下系列主题活动外,蚌埠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还推出龙腾书海·线上活动,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国图书馆广大读者,让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


在熟悉的城市里,寻觅平日没有发现的秘密。在蚌埠市博物馆里,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化味的春节,值得期待。春节期间,蚌埠市博物馆除了固定的展览,如孕沙成珠——蚌埠历史文化陈列梳影宝鉴——馆藏精品铜镜展厅、流动的文明——淮河历史文化陈列、记忆流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释天书——考古体验厅等,还有多个临展。


博物馆里过大年,每天惊喜连连。新春新时尚,打卡博物馆”“记忆流光非遗沙龙新春特别活动、蚌博寻龙记惊喜福利派送、小小非遗传承人之掐丝珐琅景泰蓝手工DIY、蚌博甜蜜告白季、小小考古家新春返场、新年群龙灯至龙年手工灯笼DIY、历史研学放映厅新春专场,总有一款活动能吸引你。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何沛 责任编辑:于英利 刘挺伟 高章典 编辑:周泽)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