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以茶蕴育清廉,做精行俭德人——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主题清廉文化活动

新资讯网 2024-3-18 17:01 红网邵阳站 1 0


红网时刻新闻316日讯(通讯员 龚平)茶蕴清廉这种廉洁教育真是既新颖又接地气,我要始终如一杯清茶般保持精行俭德的品质,以实际行动知廉、促廉、守廉。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党员说。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315日下午,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导下,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茶蕴清廉主题清廉文化活动。


会议指出,该院将清廉融入文化,以文化蕴育清廉,营造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巩固市级清廉医院样本建设,围绕三不腐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清廉、专业、温暖的健康服务。


会议强调,清廉医院建设需要严谨、严肃、严格,也可以生动、活泼、有趣,茶文化与廉政文化密不可分、相得益彰,要让茶廉清风滋润每个人的心田,在行医中恪守初心、在用权中牢记廉心


活动邀请到湖南省专家委员会茶叶专业委员会专家严晓授课,他通过讲述贺龙元帅一毛钱茶叶、宰相张廷玉清廉茶等故事,结合茶叶生长、采摘、制作、冲泡、品饮的精行俭德属性,教育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练就高强的业务能力,铸就高尚医德品格,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行医本色。


现场进行了纪法知识竞答,用形象的漫画、简洁的文字、动画小视频宣传普及纪法知识,干部职工踊跃答题,取得较好的纪法知识学习效果。


活动设置了泡茶悟廉、品茶养廉环节,干部职工们通过学习泡茶的器皿、泡茶的方法和茶礼仪,品鉴红茶、绿茶,涵养修身律己、尚廉崇德的品质,以茶蕴育清廉,做精行俭德之人。


茶蕴清廉主题清廉文化活动,是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清廉医院建设的新举措,把茶文化精神与清正廉洁联系起来,将原本严格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提醒,润物细无声地将廉洁教育沁入人心。下一步,医院继续以清廉文化特色活动启智润心,激活清廉细胞,打造清廉医院建设的新局面。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