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参加春日诗会 感受文化魅力:斯洛伐克访问团走进衡阳师院

新资讯网 2024-3-24 16:06 红网衡阳站 1 0


322日,衡师春日诗会在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



衡师学子与斯洛伐克访问团的朋友们欢聚一堂,以诗词的名义,开展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谊,享受诗意春天


红网时刻衡阳323日讯(通讯员 罗诗怡 陈文霞)322日,衡师春日诗会在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衡师学子与斯洛伐克访问团的朋友们欢聚一堂,以诗词的名义,开展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谊,享受诗意春天。


此次活动由衡阳师范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图书与档案馆、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衡阳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对斯洛伐克访问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化双方的汉语文化交流。


诗会上,斯洛伐克访问交流团的小朋友们以天真烂漫的童声朗诵了诗歌《小小的船》,衡阳师范学院来华留学生表演了诵唱结合的《上春山》。外国朋友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中,衡师学子以歌唱、朗诵、演奏等形式演绎经典诗词的恒久魅力。诗朗诵《春天,遂想起》《吟数学之美,诵数学之趣》《中华少年郎》《看诗意衡师,品书墨余香》、器乐演奏《青玉案·元夕》、歌曲《诗之歌·春》、汉服秀《流光》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衡师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和中华诗词的独特韵味。


衡阳师范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彭巧燕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国际友人深入感受领悟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提升了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审美素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