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传承闽南文化 “世遗少年说”在泉州鲤城开启

新资讯网 2024-3-24 16:15 闽南网 1 0

  闽南网324日讯(闽南网记者 肖晓锦 吴圳烽 洪方博涛 文/图)相遇世遗之城,讲述世遗故事……323日,闽南文化传承展播主题活动——2024年泉州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落地泉州鲤城,开启一段薪火相传的文化传承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宣传部、闽南网主办,鲤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市网络传播协会协办,泉州晋悦春江里、善言堂、三色艺术等品牌商家、机构支持。


  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5月,连续开展9场。活动中,孩子们将化身小小城市推介官,以世遗文化为题材,以诵读、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他们眼中的闽南韵、世遗韵、古城韵。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讲好世遗故事,守护传承闽南文化、泉州文化的重要生力军。围绕青少年传承+线下活动+新媒体传播为主线,世遗少年说活动平台的搭建,将引领少年儿童主动参与泉州城市文化传播传承,感受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鲤城印象味无穷


  展演从《鲤城印象》主题宣传片拉开序幕。作为海丝起点、世遗之城泉州的核心区,鲤城拥有8个世遗点,历史遗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


  通过主题宣传片,鲤城开放、多元、包容的文化,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市氛围,在观众面前展现得淋漓尽致。



  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不仅有古老与现代的交融,还有传统与创新的碰撞。现场,海丝泉州推荐官洪泓围绕《读城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主题,用轻松愉快的语言讲述着关于这座城市的世遗故事。洪泓表示,泉州是一座故事之城,每一条街、每一样小吃,都有着丰富多彩的故事,期待世遗少年们用自己的方式,让更多人听见泉州。


  世遗少年 薪火相传


  气势恢宏的诵读《少年中国说》、仪态万千的舞蹈《玉兰花开》、时尚酷炫的《走秀》……现场,少年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演出技巧,展示着世遗少年的精神面貌。


  节目很精彩!”“每个节目都精彩绝伦!市民游客对节目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驻足拍照。


  除了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外,现场还开展有趣的互动环节。在互动环节中,出题人围绕泉州世遗文化、世遗故事等内容,对现场群众和小朋友进行提问,大家争先恐后地参与进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赢得丰富的礼品。






  此外,为更好传承闽南文化,聚焦世遗之城城市名片,2024年泉州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期间,也将同步开设文化栏目,为大家提供更多了解、爱护、感悟鲤城魅力的窗口。同时,本次活动的优秀节目,也将在文化栏目以及闽南网全平台上进行展播。


来源:闽南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