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文化润童心 传承绽芳华

新资讯网 2024-3-24 16:21 西宁晚报 1 0

为增强辖区少年儿童的凝聚力,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2024322日上午,西宁市福禄巷北社区团支部联合辖区星星幼儿园团支部开展文化润童心,传承绽芳华主题活动。




社区团支部书记及星星幼儿园师生来到西宁市新地标——西宁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孩子们带着求知的渴望,走进四馆,通过解说导览、动手实践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看着眼前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幼儿园毛老师感慨地说:博物馆彰显着咱们西宁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在这里我们可以与历史文化实现零距离接触,孩子们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历史,感受历史。




在博物馆的文物展厅,孩子们跟着讲解员的脚步,慢慢走近历史,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画面犹如一本本历史教材,生动地展现了西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河湟文化,大家听着细致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默默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感受着家乡的沧桑巨变。




此次活动孩子们走出校园,在与日常生活和学习不同的环境中让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了解社会、亲近自然、参与体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满载而归。




下一步,福禄巷北社区少工委将充分发挥挥纽带作用,进一步整合辖区、学校优质资源,持续开展少年儿童社会实践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促进青少年体验生活、增长本领、健康成长,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