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日本娱乐巨头宝冢歌剧团陷入丑闻:25岁女演员跳楼身亡,生前疑长期受霸凌

新资讯网 2023-10-14 16:56 羊城派 16 0

曾培养出黑木瞳、天海佑希等知名女演员的日本宝冢歌剧团近日陷入舆论风波。旗下女演员井上奈美(艺名有爱纪伊)自杀身亡。据日媒报道,930日,有爱从公寓18楼一跃而下,警方在18楼顶发现手提包,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有爱纪伊是宝冢歌剧团宙组(新人组)的成员。她于2017年从宝冢音乐学校毕业,进入宝冢歌剧团,是被不少人看好的新星。出事之前,她担任新剧《PAGAD》的主演,并参加了首日公演,第二天却坠楼轻生。宝冢歌剧团因此停止了所有公演,其中,有爱所属宙组的公演,从101日停演至本月22日。



有爱纪伊的离世,让宝冢歌剧团内部的霸凌问题浮出水面。早在今年2月初,由日本媒体就曝光了宙组内部的霸凌行为,指前辈成员天彩峰里用电夹板烫伤有爱纪伊的额头,俨然韩剧《黑暗荣耀》剧情的现实版。被选为新人公演负责人之后,有爱纪伊受到前辈和后辈的针对和排挤,包括被前辈训诫到深夜、突如其来的谩骂、提出的编排意见遭到后辈反对,等等。


有媒体分析指出,霸凌行为背后是宝冢歌剧团的结构性问题。宝冢分为花、月、雪、星、宙五组,组内实施生徒自治制度,即各组由成员自主管理,管理层尽量不介入。另一方面,宝冢内部管理森严,存在严格的上下级文化,从工作到生活,后辈必须无条件服从前辈。有爱纪伊所属的宙组是新人组,上下级关系较为松动,但性格温和的有爱纪伊成了组内箭靶,被前辈和后辈共同欺负。而在生徒自治的包庇下,宝冢管理层对霸凌行为视而不见,更助长了霸凌的风气。




2月曝出霸凌问题后,宝冢在内部召开辨明会,管理层询问上级生是否有霸凌行为,得到否定答案后便停止调查。有日媒表示,宝冢历来实行隐瞒封锁制度,不对外公布任何负面信息,并多次否认内部存在霸凌现象。


有爱纪伊的离世引发大众对宝冢的不满。加上此前另一娱乐巨头杰尼斯事务所因创始人喜多川性加害事件而事实解体,大型娱乐公司全面控制言论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宝冢在107日召开发布会,破天荒宣布已设立了由外部律师组成的调查组,将在调查详细经过和背景的基础上公布结果。


| 记者 胡广欣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邵梓恒


校对 | 谢志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