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18岁开娱乐公司,36岁当总统,他是谁?

新资讯网 2023-11-7 14:41 上观 24 0



曾是拉丁美洲最安全、最稳定国家之一的厄瓜多尔,如今,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却是如何改善国内安全秩序


过去几年,这里暴力活动增长率激增,贩毒团伙争斗和暴力事件对厄瓜多尔的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面对这样的困境,人们急需一个能够带领他们走出困境的领导者。


1015日,竞选联盟国家民主行动总统候选人丹尼尔·诺沃亚在第二轮选举中,以52%的有效票数当选新总统。36岁的他也成为该国最年轻的总统。



替父亲完成梦想


出生于1987年的诺沃亚来自厄瓜多尔的一个富豪家庭。


他的父亲阿尔瓦罗·诺沃亚是厄瓜多尔首富,早年间靠香蕉贸易建起了一个商业帝国,现在在数十个国家拥有超过128家公司,本人有着香蕉大王的称号。


·诺沃亚一家。(左一为诺沃亚,中间为阿尔瓦罗·诺沃亚)


诺沃亚此前一直在美国接受教育,曾就读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2010年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2020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22年获得乔治·华盛顿大学治理和政治传播硕士学位。


生活中的诺沃亚是一名美酒和音乐爱好者,平时喜欢健身,每天都会早起运动。他还很有商业头脑,曾在18岁时创立一家从事娱乐和会展业务的公司,后来进入家族企业诺沃亚集团,在航运物流和商业等多个领域担任高管。


诺沃亚的政治生涯始于2021年,他在那一年成功当选国会议员,并出任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一职。其官方网站上写着,他在议员任期内参与推动了19.2%的厄瓜多尔议会通过的法案


在父亲失败的地方取得了成功。加拿大广播公司称。


原来,诺沃亚的父亲曾在1998年、2002年、2006年、2009年和2013年竞选总统,其中更是有三次进入第二轮投票,但均未成功。


·阿尔瓦罗·诺沃亚


诺沃亚的母亲安娜贝拉·阿辛曾是一名医生,后来做过副总统候选人和议员。她在竞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诺沃亚曾多次表示,母亲陪着他走遍了全国各地。


随着诺沃亚的胜利,这个家族终于入主厄瓜多尔总统府——卡龙德莱特宫。


在诺沃亚发表胜利演说时,他身旁的一位漂亮的女士十分惹眼。她是诺沃亚的妻子瓦尔博内西,比其年轻了10岁。


瓦尔博内西是一名模特兼营养师,在社交媒体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粉丝量近38万。两人育有一个儿子,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也将在明年初降生。


随着丈夫成为总统,瓦尔博内西也成为厄瓜多尔的第一夫人。


·诺沃亚与妻子。


银三角上的厄瓜多尔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帅告诉环球人物记者,近年来,厄瓜多尔的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偷盗、抢劫、绑架、勒索、凶杀、爆炸袭击等暴力事件频发,安全危机越发尖锐,这主要与该国贩毒集团有组织犯罪有关。


·2019年,厄瓜多尔警方在一场缉毒行动中查到的毒品。


厄瓜多尔国内的暴力事件主要发生地便集中在主要港口所在的西部沿海省市埃斯梅拉达斯、瓜亚基尔和曼塔。


厄瓜多尔处于目前世界四大毒品来源地的银三角,同时又拥有南美地区通往美国和欧洲的便利港口,厄瓜多尔犯罪集团与国际贩毒组织合作,使得该国成为国际毒品供应线的重要中转站。


同时,厄瓜多尔政府疏于对边境的管理,对领海领空的控制能力也有限,飞机和船只在离开港口时几乎没有任何检查环节,其中更不乏腐败现象的存在。


这些都导致厄瓜多尔国内有组织犯罪集团迅速壮大。


目前,该国绝大多数犯罪都与贩毒相关,监狱屡屡的骚乱事件正是源于贩毒集团之间的暴力冲突,监狱暴力已经外溢至厄瓜多尔社会并在全国蔓延。2022年,该国凶杀案和毒品查获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当地时间20211113日,厄瓜多尔西部瓜亚斯省首府瓜亚基尔,军人在暴乱监狱外执勤。


今年5月,诺沃亚的前任吉列尔莫·拉索依据宪法,以严重政治危机和内乱为由解散议会,并要求提前举行总统和国民代表大会(议会)选举。


这一举动,引来了大选前的血腥时刻


仅在今年723日至814日三周内,厄瓜多尔就有三位政治人物遭遇暗杀,分别是厄瓜多尔曼塔市市长因特里亚戈,总统候选人比利亚维森西奥,地方政党领导人布里奥内斯。


王帅表示,总统候选人和政治人物死伤反映了厄瓜多尔犯罪集团的强大势力和国内政局陷入混沌。在今年提前举行大选之前,国内安全和政治腐败议题就已成为厄瓜多尔政治议程中的重要内容。


死者之一的比利亚维森西奥是调查记者出身,主要致力于对贪腐、犯罪的调查。


作为国民议会的一名议员,他一直对厄瓜多尔的腐败和贩毒造成的暴力直言不讳,多次在国会表达对时任总统科雷亚纵容腐败的不满。


·比利亚维森西奥


比利亚维森西奥曾表示,一旦当选,将整顿该国监狱系统,并开展针对犯罪组织集团的专项打击和整治行动。但由于他将矛头指向厄瓜多尔帮派头目菲托和各大国际贩毒集团,使得他在生前收到过数次死亡威胁。


另一方面,贩毒集团也希望在新的政治环境中继续拥有影响力,并通过暴力行为对新政府进行某种警告。


王帅说,比利亚维森西奥等人的遇害案也反映了犯罪集团可能已与该国政界、警界、司法部门等内外勾结。厄瓜多尔内政部长胡安·萨帕塔已援引初步证据表示,枪击比利亚维森西奥的嫌疑人是有组织犯罪集团成员。


如何扭转危机


在政治动荡、暴力频发的阴影笼罩下,人们常常担心自己会命丧街头。


老妇人巴斯克斯在厄瓜多尔基多北部经营一家小便利店,在过去几年已经被抢劫了三次。她的丈夫被犯罪分子用枪射击过,她的儿子也在街上遭到抢劫和殴打。


她说:我非常害怕,因为发生了这么多犯罪事件。不管新总统是谁,至少要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安全和稳定。


王帅介绍,当前厄瓜多尔严重恶化的治安形势,其根源就在于经济社会问题。


厄瓜多尔经济近年来表现低迷,2019—2020年曾经历严重衰退。


现年66岁的拉索是银行家出身,曾任厄瓜多尔经济部长和瓜亚基尔省省长。厄瓜多尔以石油为最大经济支柱,他上台后致力于推动遭疫情重创的厄瓜多尔经济复苏。


新冠疫情给厄瓜多尔造成破坏性影响,大规模失业为犯罪团伙带来大批潜在新成员。


厄政府统计显示,全国劳动人口中只有不到40%的人充分就业,大多数人收入低于每月450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2023年以来,已有超过82.218岁至45岁的人离开了厄瓜多尔。


经济不景气、缺乏足够的就业岗位,就会为社会不稳定和不安全提供温床,迫使诺沃亚必须考虑如何在短暂的总统任期内扭转这些危机。


企业家出身的诺沃亚在竞选期间做出了一些承诺,比如加强厄瓜多尔的执法体系和警察力量、改善监狱的基础设施建设,在经济民生方面则表示将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教育质量、减少贫困人数、发展国民经济等。


·因有多位政客和总统候选人遇害,诺沃亚在竞选期间经常穿着防弹衣。


有分析认为,诺沃亚在选举辩论环节中表现出色,成为其加分项。诺沃亚则表示,他的胜利源于厄瓜多尔年轻人的支持。


当选总统后,诺沃亚称自己的目标是让国家恢复和平,再次为年轻人提供教育,为许多正在寻找工作的人提供就业机会,将立即开始努力重建这个被暴力、腐败和仇恨严重摧残的国家。


他还制定了一些改革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其中包括建立一个新的打击犯罪情报部门、使用监狱船以及增加对穷人的社会援助。


诺沃亚认为,缺乏教育和就业机会很容易让年轻人被犯罪集团招募。政府在重点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同时,更应注重刺激经济增长,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年实现就业,改善贫困现状。


·诺沃亚在一个厄瓜多尔青年开的理发店剪发。


王帅表示,由此可见,诺沃亚当选后的执政目标是很有针对性的。


因为诺沃亚是接替前总统拉索完成剩下的任期,一直到20255月,所以他的执政时间只有18个月。可即便是政治经验丰富的老政治家,要将厄瓜多尔进行系统性政治、经济和社会的综合治理,这个时间显然是不够的。所以他在2025年有很大可能谋求连任。


年轻又富有政治抱负的诺沃亚,肩负着家族从政的夙愿。但他明确表示,只想走自己的路:我靠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工作,我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想要就读的大学。我相信,我也可以将这种渴望和毅力运用到政治生涯中,从而取得成功。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房颖

本文作者:环球人物 于冰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