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闭幕

新资讯网 2023-12-23 11:01 泉州网 14 0


群舞《红灯金锣贺盛会》


泉州网1213日讯 (记者陈智勇 张文璟)偶艺缤纷,妙趣横生。昨日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闭幕式在惠安县文化中心举行,为本届国际木偶展演画上圆满句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主席凯伦,副主席蒂托、安妮特,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陈迎宪,国际木偶联会执委、亚太委员会主席唐大玉,副市长姚飞,以及海内外嘉宾、艺术家和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本届国际木偶展演活动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绚丽多彩,覆盖面广、受众面多,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表演团队500多名艺术家,走进乡间、剧场、校园、社区的近60个演出点,举行了80多场精彩演出,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艺术盛宴和无尽欢笑,促进了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深度交流。


在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和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承办方签署了木偶戏保护传承传播有关合作协议,国际木偶联会亚太委员会和惠安县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主办方领导向参加盛会的国内外木偶团队颁发纪念牌,同时还举行了《偶艺千秋四海欢》专场演出。


相关报道


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昨日闭幕


80多场缤纷偶艺为市民带来欢笑



三代人共同演绎掌中艺术,彰显木偶艺术的薪火相传。


泉州网1213日讯(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文/图)昨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闭幕式在惠安县文化中心举行,国内外艺术家、当地群众等近千人参加这一盛会。闭幕式上,国内外木偶艺术大师们同台献艺,专场演出《偶艺千秋四海欢》更是获得了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专场演出彰显偶艺薪火相传


闭幕式上,专场演出《偶艺千秋四海欢》场面热烈,让人欢欣鼓舞。该演出主要由群舞《红灯金锣贺盛会》、民俗仪式表演《群仙赐福众宾朋》及木偶戏展示三部分组成。演出一开始,一艘福船出现在舞台,12名壮汉敲着金锣现身,12名惠女手持红灯笼欢乐起舞。《红灯金锣贺盛会》通过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表演,向盛会表示祝贺。随后上演的是《群仙赐福众宾朋》,惠安高甲戏演员扮演福、禄、寿三星。与此同时,24名小学生挥动掌中木偶欢乐起舞,向他们的老师们表示敬意。紧接着,惠安掌中木偶剧团的演员们上场表演。令人惊喜的是,老艺术家们也登上古典布袋戏舞台,展示了精湛的指掌功夫。闭幕式演出展示了三代人共同表演木偶戏的景象,彰显木偶艺术的薪火相传。


太精彩了!市民陈先生在看完闭幕式后连连称赞,他表示,节目充满了美好的寓意。闭幕式的结尾,国内外木偶表演艺术家同台展示让他印象深刻,百花齐放的木偶世界充满了活力与精彩。


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与泉州市木偶剧团,国际木偶联会亚太委员会和惠安县人民政府还分别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500多名艺术家与市民交流互动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艺术节,是历届以来汇集木偶品种最齐全的一次,提线木偶、杖头木偶、大木偶、掌中木偶、铁枝木偶、皮影戏、手影戏、纸偶、布偶、人偶同台等应有尽有。本届国际木偶艺术节也是历届演出场地布局最多、分布最广和表演场次最多的一届,来自12个国家的35个表演团队500多名艺术家,走进乡间、剧场、校园、社区的50多个演出点,带去80多场精彩演出,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艺术盛宴和无尽欢笑,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各国艺术,促进了不同文化、不同文明的深度交流。


难忘泉州人民的热情友好,难忘本届木偶节的精心安排,难忘各国木偶师的精彩表演,特别是泉州提线木偶的高难技艺,让所有的木偶师为之倾倒震撼!来自西班牙的卡洛斯·卡涅利亚斯表示,此次展演,他们去了剧场、校园、社区、广场等多个场所进行表演,与众多观众近距离交流互动,泉州人民的热情、掌声、笑脸让他们深深感动。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