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京演集团新春贺岁演出季将开启 24部剧目展现“新京韵·新国潮”

新资讯网 2024-1-24 11:52 北京市人民政府 12 0
区域:北京市            开始时间:2024-02-01 

地点:天桥剧场等         结束时间:2024-02-25


活动类型:戏剧


新春将至,北京演艺集团第四届新春贺岁演出季即将开启。21日到225日,在“新京韵·新国潮”主题下,京演集团旗下院团将在三大板块中带来24部剧目、80场演出,覆盖杂技、戏曲、歌舞、儿童剧等多种艺术门类。



梨园戏韵将率先拉开演出季大幕。北京市曲剧团将在天桥剧场上演3部改编自老舍同名文学作品的剧目《正红旗下》《茶馆》《龙须沟》,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花为媒》和《王宝钏》将在南锣剧场和人民剧场登台。呈现经典的同时,多部原创与复排的剧目也将集中亮相,中国评剧院汇聚全院力量的《小女婿》、全新复排的《白蛇传》、年度原创大戏《木兰从军》以及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根据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第二本移植改编的河北梆子《夜审记》、大型神话武戏河北梆子《美猴王大战金钱豹》,都将在新春期间与观众见面。



除了传统舞台上的演出,多部剧目将走进冬奥场地,以文艺资源为后奥运场地再利用赋能,打造文体旅融合演艺新业态、新场景。大年初二到初六,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内,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永远永远爱你》、北京曲艺团新春送福曲艺专场、中国杂技团杂技晚会《青春ing》、北京歌剧舞剧院龙年新春歌曲专场将接连上演。在崇礼富龙四季小镇,中国杂技团将开启驻场升级演出崇礼大马戏《冰雪之上》,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新国潮的理念将为演出季收官。北京曲艺团全新创作的会馆沉浸式曲艺剧《南城记忆—“老门神”》将在颜料会馆首演,以颜料会馆的历史沿革结合北京南城的民俗艺术,让观众在丰富的体验环节里沉浸式感受老北京的变迁与发展。北京民族乐团将奏响“潮燃国乐”“龙腾虎跃”“龙腾盛世”3台音乐会,展现传统国乐的年轻表达。中国杂技团的《金牌杂技闹新春》《新禧魔幻秀》将荟萃多个经典杂技节目,其中,《新禧魔幻秀》将走进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海底小纵队》《皇帝的新装》《卡酷大计划—许愿龙珠》也将轮番登台,为小观众带来春节里的好去处。(高倩)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中文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服务协议
本站义务
友情链接
业务合作
广告服务
商家入驻
我要投稿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资讯:www.xinzixun.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5|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3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